构建国内品牌文化建设最佳服务平台

成为中国品牌文化研究、咨询、培训行业的领军者

颜值经济时代,华为用科技探索极致「美学」【第413期品牌资讯】
来源: | 作者:shbecyanjiusuo1 | 发布时间: 2022-05-06 | 3288 次浏览 | 分享到:

如今,人与手表之间,已不再是简简单单的“工具”关系,随着时代的进步与发展,手表更是精制工艺的传承,情感的寄托,文化的底蕴。

4月28日,在华为折叠旗舰及全场景新品发布会上,华为重新思考了人与手表之间的关系,输出了自己对美学的最新理解。“Watch is Watch”是华为一贯秉承的制表理念,此次全新发布的华为WATCH GT 3 Pro系列便是对此理念的又一次阐释与升华,融汇经典造型与智能内核,展示技术实力更彰显艺术魅力,正如华为常务董事、终端业务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EO余承东在发布会上表示,HUAWEI WATCH,堪称是智能手表的又一力作。

HUAWEI WATCH GT 3 Pro系列智能手表,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通过匠心工艺以及高端材质,展现智能手表的“精雕细琢之美”。其中,HUAWEI WATCH GT 3 Pro钛金属版在设计上带来了全新观感,化繁为简的一体化极简设计,赋予了艺术品般的质感和格调;陶瓷版融入了东西方美学的经典韵味,并于此间找到平衡,演绎着科技与优雅兼并的美学,于腕间绽放独特魅力。

伴随HUAWEI WATCH GT 3 Pro系列智能手表一起推出的华为主题“SENSE臻享系列”表盘,颜值也令人惊喜。该系列表盘打破了智能手表固有的设计思维,将传统腕表多种经典美学复用于智能手表中,以科技致敬经典。


01

布局科技生活美学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年轻消费群体的崛起,社会的整体消费需求也发生了变化,用户不仅需要产品功能多、质量好,还需要颜值与服务的完备,这也正是“颜值经济”兴起的原因。面对此背景,华为敏锐地感知到了用户对科技生活美学的需求变化,适时展开布局。

在智能手表领域,多数产品的视觉设计都加入了追求科技感的行列,将诸如日期、心率、步数等功能堆砌,可对美感追求到极致的产品却越来越稀缺。

而在表盘设计方面,华为则果断打破电子表的传统,将传统腕表的经典美学风格,融入设计之中。

“臻,至也”,华为主题倾力打造的“SENSE臻享系列”,攫取来自万物新生、循环交融的自然灵感,注入前瞻性设计,重焕艺术与美学的活力,催化出风格卓著的感官冲击。以《华彩亦梦 极光》2022特别限定表盘为例,灵感来自于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如意云纹”,其象征着吉祥如易的美好寓意,寄托了中国人追求至善至美的情感。

着眼于表盘上似如意、似灵芝、似祥云的“如意云纹”独特造型,用户便能联想到美好吉祥、长乐未央的寓意。“云纹”的其流畅卷曲线条,搭配手表的金属镶边质感,将东方的典雅沉静与西式的耀目华丽,融合一体。此外令人惊喜的是,用户在下载《华彩亦梦 极光》特别限定款表盘后,不仅拥有限定款配色,点击屏幕还可更换同系列另外两种配色,腕间精彩,随心搭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