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国内品牌文化建设最佳服务平台

成为中国品牌文化研究、咨询、培训行业的领军者

颜值经济时代,华为用科技探索极致「美学」【第413期品牌资讯】
来源: | 作者:shbecyanjiusuo1 | 发布时间: 2022-05-06 | 3368 次浏览 | 分享到:


除此之外,华为主题本次还同步推出《机械迷踪风暴》2022特别限定款、“复古风尚”、“先锋骑士”、“自由凯旋”、“流金乐章”、“月相幻影”等多组臻享系列表盘,满足用户多样化美学需求。

此次最新的表盘设计,均是来自华为主题创意工作室历时一年的精心创作,该工作室成立于2017年,系华为主题官方创意内容核心设计团队。而华为对于主题生态的支持,也持续构建着开放、多元的生态平台。截至今日,华为主题月活1.2 亿,业务覆盖170+国家和地区,吸引10,000+全球创作者入驻,为用户提供800,000+丰富内容。

在手表硬件设计方面,华为同样耗时良久,从美学的角度出发匠心打磨,打造出了一款功能与美感兼备的“颜值天花板级别”智能手表产品。

以此次全新推出的HUAWEI WATCH GT 3 Pro 钛金属版为例,其装配了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及其它高科技领域的钛金属表壳,再由高级匠人手工缎面打磨,才赋予了钛金属更多立体感与丰富细节。

镜片采用了可媲美钻石与金刚石的蓝宝石玻璃,通透又不失坚固。高科技的陶瓷后壳,从氧化锆陶瓷粉到成品,共计60余道工序,在超过1400℃高温下烧结,直至经历数百万次的抛光打磨,才达到了化繁为简的一体化极简设计。

复古风格和具有科技色彩的未来主义风格的碰撞,就这样在一只手表上体现了出来。

事实上,最早HUAWEI WATCH GT的命名灵感,就来自汽车行业。GT意大利语译为Gran Turismo,意思是长距离的行程,英文译为Grand Tourer,解作高性能豪华旅行车。早在20世纪60年代,汽车普遍不能胜任长途旅行的工作,机械可靠程度很低,由此出现了一批高性能、高可靠性的大马力跑车,被称为GT。

伴随时代演进与变迁,GT泛指为高性能跑车的寓意被保留,华为将GT字母用于HUAWEI WATCH命名,望用户饱有更多向外探索的热情,寻找生命一个个新的未知。

从表盘设计,到主题生态的维护,再到硬件产品的设计,为何花费这么多的心血做这件事情,只因华为是一家对极致美学的追求坚持不懈的公司。


02
美学设计一脉相承


在本次发布会上,HUAWEI Mate Xs 2折叠屏手机作为重磅产之一,也是华为对美学设计理念的延续与创新。


在折叠技术的探索上,华为延续外折经典设计,通过新一代双旋鹰翼铰链折叠技术,打造出HUAWEI Mate Xs 2自然一体、平整无痕的科技美学;在显示方面,HUAWEI Mate Xs 2搭载7.8业界领先超清原色折叠大屏,带给用户真实还原的沉浸观感;而在影像系统上,Mate Xs 2采用了计算光学加持的5000万像素主摄等旗舰配置,让细节毫无保留地展现在这块大屏幕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