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国内品牌文化建设最佳服务平台

成为中国品牌文化研究、咨询、培训行业的领军者

颜值经济时代,华为用科技探索极致「美学」【第413期品牌资讯】
来源: | 作者:shbecyanjiusuo1 | 发布时间: 2022-05-06 | 3372 次浏览 | 分享到:


华为常务董事、终端BG 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EO 余承东表示:“HUAWEI Mate Xs 2在设计美学、智慧通信、影像科技和大屏交互体验上全面进化,将在折叠屏赛道上持续领跑。”


华为的美学设计早有追溯。


一直以来,在华为P系列手机身上,外界可以感受到华为对美学的极致追求。11年前,华为就观察到了人们内心美学意识的觉醒,P系列在创立之初,即希望将美学设计与智慧摄影带给大众市场,其在外观设计上,特别是在配色领域,也不断引领着手机的最新外观潮流。


从P20系列首创的极光色,到P30系列的天空之境,再到P40系列的冰霜银,P50系列同样延续了华为的色彩美学,像是可可茶金和涟漪云波的动态色彩,甚至还有P50 Pocket艺术定制版,结合高科技工艺将纹理转化为3D浮雕呈现在手机的表面上,带给了我们指尖上最细微的纹理感受,这些都成为了日后人们所喜欢的经典配色。


除了对配色上的持续投入之外,华为在摄影、应用等技术层面都深耕研发,以满足用户在不同场景下,对美的感知需求,用前沿技术赋能美学。


2016年的HUAWEI P9首次将徕卡引入手机摄影系统,成为了华为P系列的破圈之作;而P50系列除了对摄影硬件的升级,在数字服务体验上,也带来了更多全新应用。依托华为专业的影像系统、AR增强现实技术以及AI算法技术,结合医学级的数据分析,华为终端云服务推出了的科学美肤视觉创新应用“华为镜子”;此外,花瓣剪辑APP的AI功能,也为追求美感的视频创作者和爱好者提供了丰富且专业的视频剪辑资源。


而美学设计的每一步,都是华为对未来市场的准确判断:现代人对生活美学的理解,已经愿意追求更有品味、更精致的科技生活,因此在智能硬件领域,颜值经济未来将发挥深度作用。


图片


在这个“颜值即正义”的时代,美妆个护行业崛起,互联网健身类APP成为风口,注重美学的产品和服务,随时都有可能迎来意想不到的爆发以华为表盘背后的主题生态为例,在小红书、抖音、微博等社交平台上,华为的“太空人表盘”已成为了一种生活方式的潮流,最早出自华为GT系列的“太空人表盘”,亮点在于表盘中的一个小小独特设计,抬起手表,屏幕亮起,就能看见一直旋转飞行的太空人,如此复古的动态美学设计,吸引了诸多年轻用户,甚至直接带动了当时智能手表的销量。


余承东也曾在华为开发者大会上透露,这款华为太空液晶表盘,已经获得了1300万人民币收入,每次下载费用是6元,下载量更是达到了300万次,彻底出圈。



03
美学延伸:用技术赋能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