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国内品牌文化建设最佳服务平台

成为中国品牌文化研究、咨询、培训行业的领军者

会员整体复购率高达49%,即将上市的百果园如何运营私域?【第414期品牌资讯】
来源: | 作者:shbecyanjiusuo1 | 发布时间: 2022-05-10 | 3106 次浏览 | 分享到:


其六,在百果园APP中,首页跳动显示“助力领券”键,并与小程序打通,用户邀请2~4人好友助力即可领取优惠券,这样在用户之间产生了一种裂变效应,在扩大知名度的同时,老用户也能够为百果园带来新用户。数据显示,百果园APP总下载及安装次数超过1500万次。

02

多样化服务


将用户引入到私域池后,百果园通过试吃、送货、退货等多重服务,进一步引导用户消费。

首先,与其他水果店类似,百果园、果多美的门店中也提供了试吃服务。不同的是,在线上的微信小程序、百果园APP中都设有“试吃中心”,用户可以选择附近门店,在线申请试吃。

其次,百果园会定期推出新的单品,满足用户的新鲜感。比如,通过线下门店,结合百果园APP、微信小程序、视频号、公众号、企业微信朋友圈等展示“大芭猫山王”,全网全渠道进行推广,最大程度激活产品潜能。

再次,用户通过微信小程序、百果园APP购买果品时,可以自由选择送货服务,包括及时达或者次日达。在任何一种方式下,用户都可以进一步选择在指定的商店提货或者要求百果园送货上门。这样百果园在为消费者提供便利的同时,也能够评估需求,并根据收到的用户订单安排采购及物流。

另外,门店自提服务能够进一步为线下门店导流客户,与引导线下顾客进入社群、关注公众号等,形成营销闭环。 

招股书显示,2019年~2021年,百果园门店零售销售额复合年均增速达7.1%,高于中国水果零售行业同期零售额增速的1.2%。

最后,除了试吃、送货服务之外,百果园还为用户提供了“三无退货”服务。百果园APP中设置了“三无退货”入口,并承诺如果用户对商品有任何不满意,7天内可在APP中进行无实物、无小票、无理由的“三无退货”。

“三无退货”服务,不仅帮助百果园提升了客户体验和满意度,更能为其提供最直观的数据,以便进行大数据分析,方便百果园及时掌握果品质量和客户喜好,指导调整果品供应策略。

03

依托会员体系管理客群


在线上线下全渠道积攒了庞大的客群后,百果园通过会员体系来进一步管理客群,保证较高的消费者忠诚度。

一方面,百果园将会员体系设置了4个等级,包括普卡会员、银卡会员、金卡会员、钻卡会员,会员可以通过累积购买金额升级会员等级,从而解锁各种会员权益,比如额外折扣、优先客服、独家促销券及礼品兑换等。这样差异化、多层级的会员特权,能够满足不同会员的需求,也刺激了会员多次购买,增加了客户忠诚度。


同时,通过送货到家的服务,百果园有效将门店会员向线上导流,将单一渠道消费转为全渠道消费,并推出更为丰富的产品组合,满足用户多元化的消费需求。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2021年,百果园会员的整体复购率达49%,在水果专营零售企业中位列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