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国内品牌文化建设最佳服务平台

成为中国品牌文化研究、咨询、培训行业的领军者

你高攀不起的网红雪糕,来自东北【第416期品牌资讯】
来源: | 作者:shbecyanjiusuo1 | 发布时间: 2022-06-06 | 4143 次浏览 | 分享到:

   


众里寻他千百度,雪糕没有个位数


夏天,最大的快乐之一就是炫雪糕。

 

但是万万没想到,我们的这一快乐正在逐渐被越来越贵的雪糕剥夺。走进全家、罗森、7-eleven等便利店的冰饮柜台,从你从小就熟悉的到你叫不上名字的杂牌,各种雪糕一应俱全,但他们的价格,你却早已高攀不起。

 

前段时间,一个短视频火了:一位网友到超市买雪糕,随手拿了俩,以为三、五块钱能搞定,结果结账显示37.5元,于是匆忙换了俩更不起眼的雪糕,再来结账,好家伙更贵了:45元。 

 


网友超市买雪糕


#不认识的雪糕不要轻易拿#直接冲上了微博热搜,这些看似平平无奇的雪糕仿佛埋伏在便利店冰柜里的杀手,给那些不看价格标签就随手拿起的人一记重击。

 

网友们甚至总结了需要避雷的词汇:芝士、纯牛乳、看不懂的日文……小时候我们常吃的“糯米糍”“火炬”等一元雪糕似乎早已消失得无影无踪。如今现在便利店95%以上的雪糕价格都在10元以上,所谓:“众里寻它千百度,没有低于两位数”。 

 

很多人都调侃“月薪5000已经吃不起雪糕了”, 以前觉得车厘子自由、榴莲自由离自己好远,现在发现,雪糕自由也离咱们越来越远。

 

而你想不到的是,这些“高贵”的奢侈品雪糕,可能来自淳朴的大东北。


从3毛到66元,都是东北雪糕



一提到东北,大多数人脑海里浮现的就是大碴子味儿东北话,和一盘顶一盆的东北菜。

而很多人不知道,在雪糕界,东北也是一股不能被忽略的势力。

 

当所有人都在怀念失去已久的“雪糕自由”时,那些我们熟知的东北雪糕就凭借其惊人的“神仙价格“迅速出圈。


一位来自东北的网友也在东北小城用16块钱全款买下了一箱雪糕,低至3毛钱一个的雪糕让南方小伙伴从嘴角里流下了不争气的眼泪。

 


网友发布的东北雪糕价格



而我那位来自东北室友也表示小时候都能躺在雪糕堆里吃。


“冬天也吃,夏天也吃。小时候家里买得最多的就是四毛、八毛一根的,卖贵了得给他砸摊子。我家楼下一块钱的雪糕还经常有买10送1的活动,10块能买一筐。


小时候最喜欢听父母说的一句话,喜欢这冰棍啊,下次给你批一箱。”

 

除了价格便宜,出生在东北的雪糕自然也继承了东北其他食物的衣钵——分量足。当其他品牌在思考如何能把雪糕做得小巧精致,获取高额利润时,东北雪糕按斤卖,就是两个字形容:豪横!

 

这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东北的优质奶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