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国内品牌文化建设最佳服务平台

成为中国品牌文化研究、咨询、培训行业的领军者

劲霸男装洪忠信:从厂长、总经理、CEO到董事长的“速度与激情”
来源: | 作者:上海企业文化与品牌研究所 | 发布时间: 2017-04-30 | 8960 次浏览 | 分享到:



    十多年前,我的职位又变了,叫“CEO”,这时候事实上劲霸做了一个非常大的动作,甚至可以说是一个颠覆性的动作。用我们团队的语言叫“出江入海”,当时毅然决然把总部整个团队,整个运营中心、经营管理中心全部搬到了上海,吸纳了国际化的研发团队和国际化的管理团队,迅速改造出全新的与国际一线品牌同标准、同平台的供应链管理体系,运用最新的全渠道、零售理念来整合渠道终端。所以,伴随这个职位名称的变化,劲霸实现国际化品牌基因基础上的再一次飞跃。


   去年,我的职位又换了,叫“董事长”。所以我经历了厂长、总经理、CEO到董事长,当然这个跟体制内的组织任命不一样,这个是有点自己改的,自己称呼的。但事实上这四个名称和岗位的转换、切换,非常有意思,很精准地阐述和回看了劲霸的整个发展历程。我认为,这次转变对于企业和品牌的发展,又是一次全新的开始,我个人从运营管理的位置退了下来,角色转换,我想说,为了更多的为企业更有进取心的年轻管理人创造创新的自愿和机会,助力他们为品牌带来更新,更有想象力的变化。



所以这四次名称的变化,实际上也是劲霸经历了四个阶段的发展洗礼。我最大的感受是我们的学习速度、创新的速度、变革的速度和融合的速度,一定是要赶得上市场环境和品牌生态变化的速度。如果要拥有保持这种速度,我们必须要永远保持这种创业的激情和力量,这是大家经常容易讲但很难做的。


   回顾本次论坛的主题是科技驱动与品牌经济发展,它也需要速度与激情。所谓这个驱动,我个人的理解是外驱带来内驱。外驱带来整个科技环境日新月异快速发展,带来消费者对于产品和服务更加高的要求,这就倒逼我们的企业和品牌,要加快自身的科技创新和内驱的步伐。所以,在去年,我职位变化了之后,我个人有更多的时间走出上海,走出中国,去年到今年,一年半时间,我到全世界各地去对标考察了一些在创新更有活力,创意更具前沿,创造更接地气的企业去学习,感触比较深。

比如香港有一家企业,非常传统,做了十几年了,以前在深圳有一个工厂2万个员工,这几年在东南亚,一年开一个工厂,一年增加1万个员工。我就很纳闷,这么传统的企业,怎么发展仍然这么迅速?后来了解到他是维多利亚秘密全球最大的供应商,至今单单在文胸这么一个小的品类里面有二十个世界第一的花样,他有这样优秀的创新能力和技术。我去年去学习考察的时候,对方拿了两个产品给我,说这个是Google自己找上门来,要求他们研发创新的产品,准备下单200万个右手。另一个产品则是微软主动找上门来的。它很传统又很神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