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国内品牌文化建设最佳服务平台

成为中国品牌文化研究、咨询、培训行业的领军者

【独家解析】外滩·中国品牌创新价值榜“TOP100”评选说明
来源: | 作者:上海企业文化与品牌研究所 | 发布时间: 2017-05-12 | 12262 次浏览 | 分享到:



    其中,R为公司年度净利润,A为截距项,I为企业技术创新投入金额,α为企业技术创新投入增长对净利润增长的贡献度,M为企业市场营销投入金额,β为企业市场营销投入金额增长对净利润增长的贡献度,为技术创新投入与市场营销投入的交互项, DI和DY分别为行业控制变量和年份控制变量。


    在得出回归方程以后,结合内外部专家团队给出的行业层面和企业层面品牌及品牌管理作用系数,估算出由品牌投入和品牌管理对企业净利润的五年累计贡献额,将其称之为品牌增加值(品牌创新价值),作为排名依据。

 

(2)评价过程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在品牌营销和管理领域有着20多年的研究积累,上海企业文化与品牌研究所则是长期从事品牌管理咨询的专业机构,也有着丰富的理论积淀和经验积累。双方在推进中国企业品牌发展的使命上有着强烈的共识,为此决定携手研发中国企业品牌创新价值的评估方法,创设中国企业品牌创新价值排行榜。(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主任 蒋青云)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