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国内品牌文化建设最佳服务平台

成为中国品牌文化研究、咨询、培训行业的领军者

第四届中国品牌经济论坛系列活动致辞集锦丨陈跃华、陈卓夫
来源: | 作者:shbecyanjiusuo1 | 发布时间: 2018-05-18 | 8604 次浏览 | 分享到:

致辞领导

陈跃华

上海市经信委领导

上海市品牌办主任


首先代表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代表上海品牌建设联席会议领导小组办公室对2018外滩·中国品牌创新价值榜“TOP”的发布表示衷心的祝贺。


明天是中国品牌日,主会场设在上展中心,中央领导人会亲临参加,各省市也都有自主品牌的展览,那么我们外滩·中国品牌创新价值榜在今天发布是对品牌日的预热和支持,具有重大的意义。


我们当前上海正在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正在大力推进“四大品牌”建设,即服务品牌、制造品牌、购物品牌、文化品牌。我们外滩品牌榜就是上海的服务品牌,我们要打造成为响亮的上海服务品牌,按照我们李强书记说的,服务品牌检验它的标准要紧紧扭住一个核心,就是他的辐射面。我们外滩品牌榜不是辐射上海,也不是辐射长三角,它是辐射全中国、全世界。在“四大品牌”之中我们外滩品牌榜自身也有它的品牌建设,希望把它做成一个响亮的中国品牌,同时它的发布、它的导向也对上海“四大品牌”和整个中国的品牌具有推动作用。


我们国家的品牌现在正在建设当中,实际上我们品牌的价值评估,我们的品牌排行榜这块是最薄弱的环节。我们话语权的高端没人占据,现在基本上都是被国外的品牌公司所垄断,但是国外的这些公司,对中国的这些文化不了解,对中国品牌价值的规律也不了解。所以站在这样一个高端来对中国自主品牌来进行价值评估显然是不够完善的,价值评估直接影响到品牌与金融的合作,直接影响到国内包括国际上的企业重组,直接影响到我们企业建设品牌的积极性,也直接影响到我们国家企业的国际竞争力。作为上海这样一个特大型城市,我们有能力、有信心也有责任,占据中国自主品牌,占据在中国生存发展企业的品牌的价值评估的高端,为我们国家的经济发展提供重要的品牌价值研究的支持。


我们非常高兴地看到复旦大学的团队和上海企业文化与品牌研究所的团队在去年就率先推出了外滩·中国品牌价值创新榜“TOP100”,发布会后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反响,国内外有80多家媒体进行了正面报道。作为政府(品牌办、经信委)我们非常希望第三方机构不断的探索,不断的努力,使模型更完善、信息量更大、数据更充分、手段更先进,把这个品牌榜越办越好。最后预祝外滩·中国品牌价值创新榜“TOP100”的事业蒸蒸日上、欣欣向荣。



致辞领导

陈卓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