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国内品牌文化建设最佳服务平台

成为中国品牌文化研究、咨询、培训行业的领军者

“隐形冠军之父”赫尔曼·西蒙与“隐形冠军企业家”面对面(上)
来源: | 作者:shbecyanjiusuo1 | 发布时间: 2018-05-16 | 9040 次浏览 | 分享到:


在品牌和自身的角度中,自我品牌的发展是非常重要的,必须要在顾客中树立品牌,同时员工也应该为自我品牌感到自豪,认同自身。在年轻品牌中,需要年轻的人才,所以需要将自身打造成有吸引力的雇主品牌。


在广告问题方面,如果处于一个全新的市场,可能在很短的时间建立一个品牌。但在大多数的行业中,是无法短时间建立起来的。中国公司目标都是非常的宏伟,拥有超强的制造能力,有素质成为隐形冠军,所以在以后的十年中国会浮现出许多全球隐形冠军。



高银楠

亚振家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

我是来自亚振家具的高银楠。 我觉得我们公司现在一定意义上也属于隐形冠军,同样也是在走品牌的道路。因为从1992年开始,在上海创建品牌之后,逐步的从上海走向全国,走向世界。这样的一个过程,我们从中同时也是有了各位的支持,让我们逐步走到了现在。我们可能在前十年的时候,更多的是从产品的角度出发,来推广我们的品牌。在接下来的十年,我们从设计的角度,在全世界各地找相应的品牌设计师,我们跟他们进行合作,从设计的角度为我们的品牌推高到了下一个阶段。到了第三个阶段,也就是第三个十年计划里面,更多的是从品牌的角度,因为我们是一个家具企业,也可以说是一个传统的行业,更多的是去传播这样一种文化,传播匠心制造技艺的传承,希望能够有更多的人了解我们的品牌,了解这样的一种技艺。同时我们也是从2010年开始,从上海世博馆合作伙伴,到2014年工信部颁于的“品牌示范企业”,再到2015年,因为我们是海派家具,所以当时我们的海派家具记忆被上海市收录了上海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在这样一个道路上,我们也是逐步在完善自己的品牌,让更多的人能够来体现,来感受这样一种文化。品牌的话,因企业而异的,我们自己首先要知道希望做什么样的品牌,我们希望什么样的人群去了解我们,还是要从自己内心出发。至于说大量的去做广告,这样的话,一定会让更多的人了解我们,但他只是了解的片面,他们是否是真正我们想要让他们了解的人,所以要看准我们自己的目标客群。做品牌,要以客户为中心打造。因为归根到底,做企业说得再多,也是要盈利。在这样的一个角度上面,一切是以业绩作为驱动的。只有说客户服务好了,企业内部的员工他们也有信心,对于我们的股东来说,他们也能看到希望。所以在这点上,还是以客户的角度为主。

 

姚见儿

上海透景生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