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国内品牌文化建设最佳服务平台

成为中国品牌文化研究、咨询、培训行业的领军者

“隐形冠军之父”赫尔曼·西蒙与“隐形冠军企业家”面对面(上)
来源: | 作者:shbecyanjiusuo1 | 发布时间: 2018-05-16 | 9024 次浏览 | 分享到:

 

许颖

上海昱章电气成套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

我自己感觉我们自己的企业,隐形两个字算得上的,冠军还早得很。实际上我们公司也很年轻,2008年成立,真正开始运作是2011年。这几年当中,我们发展策略并没有发生新的变化,我们公司主要做的东西是发电设备,电站能源领域的电气和控制系统。我们是两条腿走路,要么跟世界上最优秀的国外同行合作,要么我们就完完全全跟他们竞争,去替代他们,这就是我们公司做的两件事情。我们专注我们的专业,在市场上进行分布。我们所处的行业是制造业,在制造业里面想当一个独角兽,可能性不大的。所以对我们来说,是工匠精神,一根一根线的把图画好,把所有的产品做好,这是我们要做的东西。就像看到人家在天上飞的时候,我们没有长翅膀,我们只能在地下走,我觉得这没有问题。对我们来说,可能在这个时期比较关注你的客户怎么来想你,还有在整个行业里面,你的美誉度是怎么样的,因为在整个行业里美誉度高了,品牌有力量了,你可能会得到更多的机会,得到来做这件事情的可能性。由于隐形冠军的性质,就是说对大众是隐形,但在自己的行业里面,他的品牌是响当当的,并不是说谁都不知道他就可以当冠军。我们也是一样的概念,对于很多人来说,并不知道昱章电气,这是很正常的事,但在核电行业里面,昱章电气非常有名。所以品牌并不是宣传出来的,而是你脚踏实地的做出来的。所以在工业企业的特殊环境里面,我们并不需要说我们要去扬名立万,我只要我的客户知道我就可以了,我的品牌在我的行业中间是有美誉度的就可以了。


(根据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本人审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