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国内品牌文化建设最佳服务平台

成为中国品牌文化研究、咨询、培训行业的领军者

独角兽企业代表洪清华:互联网时代 需要什么样属性的品牌
来源: | 作者:shbecyanjiusuo1 | 发布时间: 2018-05-18 | 7500 次浏览 | 分享到:

 

李强书记将“上海服务”列为“四大品牌”之首,他说“四大品牌”之间并非并列关系,而是“1+3”的格局,“上海服务”居于核心统领地位。“上海制造”“上海购物”“上海文化”,被分别赋予“美誉度”“体验度”和“标识度”的期待。这其实隐约就要求具有IP属性的品牌。

 

什么是具有IP属性品牌?

 IP属性品牌是通过内容实现人格化的构建,而不仅仅通过产品与服务支撑价值主张。当一个品牌开始通过制造内容塑造人格化表达而非单纯以产品和服务实现价值主张,实现IP化运营时,就完成了品牌向IP甚至超级IP的转化。

 

1、IP属性品牌要有鲜明的态度,构筑差异性。IP属性品牌首先想到的是人格,而不仅仅是标签,是要有态度。

 

褚橙吃的是褚时健精神,人生跌倒谷底后重新站起来的精神,70多岁还去种橙子;国际品牌supreme,风靡全球,LV主动跟它联名,联名款要提前一个月预约还要排队,它的品牌态度就是:只有够酷才能生存。小众的挚爱成为大众的流行。

 

驴妈妈也是服务品牌,价值观和使命是“愉悦你心”。三个方面体现:

一、科技创新愉悦用户:1、智能客服应用,降低运维成本,提高服务效率;智能运营服务系统,千人千面智能推荐比用户更懂用户(已投入建设中)3、景区智能服务机器人,导览介绍售票一体化4、自助取票机,降低景区运维成本,游客不用再排队。

二、制度流程创新愉悦用户:1、成立超级会员事业群,从经营产品到经营会员,经营资源到经营用户 2、打造极致服务体验,每单必究,每单必纠的投入案例复盘机制,每一个投诉案例从制度,产品,技术,意识4个维度深挖根源  3、微信战略转型:用户在哪里我们去哪里,用户怎么方便我们就设计什么,搭建微信应用体系,满足用户用完即走,不想下载的服务需求;

三、服务创新愉悦用户:驴妈妈“愉悦你心”的服务体系:管家式服务,自助服务(线上退款和自助语音退服务),7*24小时热线贴心服务 ,退订保障服务等。

 

2、IP属性品牌要能万物可联,跨界打劫。万物互联,基于是一种场景,传统品牌基于是一种心智,把我的品牌植入到你的心智里面。今天一定是消费的场景,如果没有场景就没有体验,没有体验就没有口碑,所以今天更注重口碑。典型如迪士尼IP,可以赋能在酒店行业,也可以赋能在食品行业,还可以赋能在主题乐园行业,可以说是没有边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