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国内品牌文化建设最佳服务平台

成为中国品牌文化研究、咨询、培训行业的领军者

独角兽企业代表洪清华:互联网时代 需要什么样属性的品牌
来源: | 作者:shbecyanjiusuo1 | 发布时间: 2018-05-18 | 7501 次浏览 | 分享到:

 

3、IP属性品牌,自带流量,自我转发,负成本连接。驴妈妈专属酒店安吉帐篷客,住过的客户都自发主动拍照,发朋友圈,推荐亲朋好友来。还有驴妈妈主题房,在酒店里植入驴小玩IP,比同样标准的房型卖的好还卖的贵。景域现在也买了小朋友很喜欢的海底小纵队IP、山海宝贝IP,系统运营。

 

4、IP属性品牌要有爆款产品,形成品牌集群效应。实现单点突破、降维打击。如:驴妈妈“驴悦亲子”、“开心驴行”等口碑产品,为驴妈妈整体品牌塑造当急先锋。

 

5、IP属性品牌要不断进行内部革命、自我迭代。迪士尼有梦想工程师,每年迭代三分之一产品。驴妈妈旅游网也要再造一个驴妈妈,成立超级会员事业群。

 

6、IP属性品牌要形成内容核心,将产业渗透到消费者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小米产品从手机延展到各种生活场景必需品,甚至小米商店里面都卖电饭煲,都卖墨镜,还卖拉杆箱等等,每一个细分里面都有它品牌的叠加,都有它的属性。还有手机硬件,新零售,IoT互联网。

 

7、IP属性品牌要建立信用体系。信用是商业中的社交货币,具有最小的成本。典型如网红乡村-袁家村通过村民发誓构建食品信用体系,让游客吃的安心。

 

互联网时代,需要IP属性的品牌,企业会更具生命力和竞争力,城市会更具创造力和感染力。


(根据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本人审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