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国内品牌文化建设最佳服务平台

成为中国品牌文化研究、咨询、培训行业的领军者

杲云:站在新高度 迈向新高地 全力实施品牌战略
来源: | 作者:shbecyanjiusuo1 | 发布时间: 2018-05-19 | 11079 次浏览 | 分享到:


当前我国经济进入新常态,消费正从数量消费进入品质消费、品牌消费阶段,品牌成为企业乃至国家竞争力的综合体现,也是商品质量的载体、消费者购物的重要考量。对黄浦来说,要想持续打造繁荣繁华、打响购物品牌,当务之急还是主动对接,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品牌战略,着力推进黄浦区各类品牌快速健康发展,不断提高产业核心竞争力,更好发挥品牌对拉动市场消费的引领作用。


二、以“创新驱动、转型发展”为出发点,针对黄浦特色,大力实施品牌战略

黄浦在金融服务业、专业服务业、商贸流通业、休闲旅游业、文化创意业、航运物流业等六大产业中都集聚了众多行业领军企业。黄浦区内有中华老字号品牌96个,占据上海总量的半壁江山。

与此同时,黄浦还引进了大批国内外知名品牌,从而形成了品种丰富、门类齐全的商品品牌体系。我们将进一步发挥黄浦特色,加快建立“企业为主、市场导向、政府推动、社会参与”的品牌发展机制,积极营造有利于各类品牌创新、创造的良好环境。重点要用好三大资源、着力做好三方面品牌发展工作:


一要用好总部经济集聚的资源,着力吸引国外优秀品牌。黄浦涉外经济比重高,2017年对城区经济贡献率超过44%,较其他中心城区平均比重高出10.3个百分点。黄浦世界零售品牌高度集聚,香奈儿、巴宝莉等一大批国际一线品牌均在黄浦开设门店,近几年“首入店”“旗舰店”纷纷抢驻,比如成为商业转型升级标志的“维多利亚的秘密”旗舰店,以“商旅文生活秀”为主题的“外滩中央”林肯爵士乐中心等,黄浦已经成为吸引全球零售商进驻的领先目的地。黄浦将充分利用好这一优势,重点聚焦区域商贸流通业、文化创意产业及服务业品牌领域,加快引进外资优秀品牌,鼓励开设旗舰店、体验中心,展示发布科技含量高、附加值高、设计精美、制作精细、性能优越的精品。


同时,以今年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举办为契机,努力打造上海全球新品首发地建设标杆。打响“上海服务、上海制造、上海购物、上海文化”四大品牌是黄浦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突破口,也是黄浦构筑战略优势的具体抓手。为积极配合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召开,为上海造势,目前我们正在抓紧制定政策措施和行动计划,进一步提升服务经济能级和产业创新水平,优化购物环境,激发文化活力。黄浦作为上海的心脏、窗口和名片,集聚辐射效应明显,有条件也应当成为国外总代理商进入中国首选地。我们将牢牢抓住这一机遇,全力引进全球优质商品和服务贸易,实现在黄浦“买上海、买全国、买全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