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国内品牌文化建设最佳服务平台

成为中国品牌文化研究、咨询、培训行业的领军者

杲云:站在新高度 迈向新高地 全力实施品牌战略
来源: | 作者:shbecyanjiusuo1 | 发布时间: 2018-05-19 | 11070 次浏览 | 分享到:

二要用好对外贸易发达的资源,着力扶持自主品牌发展。黄浦作为一个传统贸易大区,有1000多家进出口企业,长期以来货物贸易发展强劲,年进出口额一直居于全市中心城区的前列。黄浦区支持鼓励企业发展对外贸易,目前,全区共有12家市级贸易型总部企业,其年销售规模均达到60亿以上,功能涵盖国内批发零售、国际货物贸易、物流仓储和国际服务贸易以及平台交易等类别,数量仅次于浦东,位于全市第二。这其中不乏国内外知名的优秀企业,比如国药控股、神华煤炭等。我们近期还认定了5家区级贸易型总部企业,这些企业在全市及全国范围内有700余家分支机构。下一步,我们将重点关注这些自主品牌企业的培育和发展,鼓励企业从开展创新体系建设、加强质量体系构筑、完善信用制度等方面下功夫,努力形成一批拥有核心技术和高度市场竞争力的自主品牌。


三要用好历史人文积淀的资源,着力激活老字号品牌创新提升。因为历史原因,老字号品牌更多注重于继承传统与保持传统特色,在创新特别是产品开发、市场拓展等方面的投入相对不足,营销管理模式也有待完善。作为黄浦落实国家品牌战略的工作重点之一,我们将坚持传承与创新并重,深入挖掘老字号品牌的传统技艺和品牌内涵,弘扬老字号优秀的传统文化和服务理念,充分发挥政府引导作用,进一步激发老字号品牌企业的积极性和能动性,完善行业协会等组织的纽带作用,营造政府、企业、行业组织共同促进老字号保护和发展的良好环境。推动中华老字号品牌加快创新,引入现代管理模式,运用现代化技术和工艺,开发更好服务市场需求的特色产品,不断提高老字号创新竞争力。

三、聚焦政策保障,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品牌消费创新集聚

品牌是消费创新的基础,创建全球品牌高地,是打造国际消费城市示范区的前提。我们将坚定“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信心和决心,以打造卓越全球城市核心区为目标,实实在在推进一批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举措,为广大企业创造最优营商环境和最好发展机遇。


1、落实政策保障。多年来,黄浦坚持实施品牌扶持政策。去年我们修订了《黄浦区关于推动品牌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有机整合区内现有各项促进经济发展的政策,将包括自主品牌、知名国际品牌、公共服务机构等在内的品牌经济建设主体均纳入扶持范围。尤其对具有市场影响力的国内外知名品牌企业,以及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新产业领域的新兴品牌企业,鼓励他们在黄浦设立地区总部、连锁总部和营销中心,增设营业网点、建立电商平台等新的销售渠道,我们将在补贴奖励以及品牌建设、品牌人才、品牌维权等方面提供有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