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国内品牌文化建设最佳服务平台

成为中国品牌文化研究、咨询、培训行业的领军者

重磅丨第四届中国品牌经济(上海)论坛系列活动全程回顾
来源: | 作者:shbecyanjiusuo1 | 发布时间: 2018-06-11 | 10214 次浏览 | 分享到:
第四届中国品牌经济(上海)论坛系列活动由工信部和上海市政府指导,市经信委和市知识产权局主办,黄浦区政府、松江区政府(中国品牌之夜)协办,上海企业文化与品牌研究所承办,并于5月9日-10日在上海成功举行。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中国的发展离不开庞大的中小企业的群体,当然更需要涌现出更多这样的隐形冠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就是化解这一主要矛盾的重要途径。广大的中小企业要坚守创新、专注、专业、协同等优秀特质,努力向隐形冠军迈进。这既是企业发展的自身需要,也是历史赋予我们的责任。


上海市经信工作党委书记陆晓春与赫尔曼·西蒙会谈


上海市经信委主任陈鸣波接见赫尔曼·西蒙


战略聚焦与行业变革

第一场圆桌论坛由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主任蒋青云教授主持,赫尔曼·西蒙教授与亚振家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高银楠、上海透景生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姚见儿、上海同臣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文标、上海昱章电器成套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许颖就战略聚焦与行业变革为题进行了讨论。赫尔曼·西蒙在交流中表示在品牌和自身的角度中,自我品牌的发展是非常重要的,必须要在顾客中树立品牌,同时员工也应该为自我品牌感到自豪,认同自身。在年轻品牌中,需要年轻的人才,所以需要将自身打造成有吸引力的雇主品牌。


隐形冠军与品牌战略

第二场圆桌论坛由华东师大国家品牌战略中心主任 何佳讯教授主持,赫尔曼·西蒙与深圳德思勤投资邮箱公司董事长龙固新、上海至纯洁净系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蒋渊、上海白玉兰家具有限公司品牌总运行人沈哲炜、上海逸思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聂红林、老凤祥市场部总经理王恩生分享了关于德国制造的故事,并表示中国制造也正处在制造向创造飞跃的阶段,要专注产品质量,建立品牌是一个费时的过程,永远不要低估建立一个强大品牌所需要的时间。一定要跟市场和消费者进行广泛充分的沟通。


最后,上海企业文化与品牌研究所所长周元祝在总结发言中认为,今天的问题不仅仅探讨隐形冠军的力量,可能更多的探讨企业是单项冠军,我们在一个非常伟大的时代,一定会有伟大的品牌诞生,什么时候才能诞生?西蒙教授估计要五到十年,所谓伟大就是能够进入全球榜单的,虽然现在只有华为和联想两家,但相信用不了多久,中国一定会诞生更多世界知名品牌。


G60科创走廊——中国品牌之夜

5月10日晚,由上海市松江区人民政府协办,正泰启迪智电港特别支持的“上海制造”要素对接活动——中国品牌之夜,在上海松江广富林国际会议中心举办。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何烨,上海市品牌办主任陈跃华为本次活动致辞,松江区副区长陈小锋,正泰启迪智电港董事长陈成剑,德稻品牌大师白福瑞等出席并发表了精彩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