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国内品牌文化建设最佳服务平台

成为中国品牌文化研究、咨询、培训行业的领军者

铂慧亚太区负责人Jay Milliken:中国品牌的出海之路
来源: | 作者:shbecyanjiusuo1 | 发布时间: 2019-05-23 | 10722 次浏览 | 分享到:


我们看到了不同的策略,对于在座的各位和你的公司,对你的品牌来讲意味着什么?你们应该怎么样打算未来的出海之路呢?首先你要了解你的受众是谁?你必须要了解你的客户,你不能假设说因为你在中国非常的成功,你就一定能够将这样的成功复制在西方的国家当中。我们人都是人,但我们的需求不一样,你需要了解外国消费者的需求,还有怎么样更好地了解对方国家的年轻人的想法。在这个过程中,还要了解文化的不同点,所以首先要从受众出发,了解中国消费者和国外的消费者具体的区别是什么第二个,你的品牌代表什么?在国内和国外代表的东西是不是一样?能不能保持同样的定位?就像OROLAY,从美国到中国,从一个便宜的时尚单品变成了一个实用性的时尚单品。另外我们要看是不是要做本土化?还是保持同样的战略定位?当然有些品牌要在最后一点做很多的文章。比如说如何传达品牌的信息,比如说像共享经济,手机购物等等。这个在中国和国外的想法都不一样,包括你要去选择哪个渠道合作也是不一样的。天猫的策略在亚马逊上就没有办法进行复制,因为亚马逊和天猫本身很不一样。另外要想一想,你的名字是不是要变?当然对西方的品牌我们要不要有一个中文的翻译。


中国的品牌出海,也是要想直接中文还是需要一个英文名。一定要好好思考一下,你代表什么,你的受众是谁以及如何传达品牌的信息。这些问题就是大家走品牌国际化道路的时候需要考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