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国内品牌文化建设最佳服务平台

成为中国品牌文化研究、咨询、培训行业的领军者

圆桌讨论丨打响上海“四大品牌”机遇与挑战
来源: | 作者:shbecyanjiusuo1 | 发布时间: 2019-05-30 | 7815 次浏览 | 分享到:
Panel discussion: The opportunities and the challenges of Shanghai “Four Brands” initiation


主持
景奉杰

华东理工大学教授、博导  景奉杰


我们讨论的主题叫上海“四大品牌”。在座的都是品牌实践领域的专家了,有产品品牌,有公司品牌,也可以广义的说城市品牌。但一般的城市品牌,就是说整体形象,比如说做得比较好的像“好客山东”,上海有过广告语吗?上海没有。目前我们要打响“四大品牌”,“上海服务”、“上海制造”、“上海购物”、“上海文化”,这“四大品牌”怎么打?我们要听听在座几位的高见。



刘  焰

上海家化高级公关传播总监

2018年初,上海市委书记李强提出了打响“四大品牌”,这是上海落实和服务国家品牌战略的一个重要行动,也是上海走在改革开放排头兵的重要行动。


上海家化是一个121年的企业了,我们是植根于上海,也是发展于上海。所以,对于上海这样一个企业来讲,我们为打响“四大品牌”服务是义不容辞的。


上海家化的品牌大家都耳熟能详,六神、美加净、佰草集等等,都是一些非常老的品牌,但我们也称它为“新国货”。上海家化在“上海购物”、“上海制造”、“上海服务”、“上海文化”方面都有所体现。比如说“上海购物”,一个企业最大的责任是做好产品和服务,我们要服务好“上海购物”的话,就要有最好的产品,洞察消费者的需求。上海家化在这方面,每年都有非常好的创新产品以及创新的营销方式和消费者的沟通,上海家化这两年在做高端化、细分化、年轻化的工作,做年轻人喜欢的产品。还有创新营销方式,这两年花露水味道的鸡尾酒,美加净和大白兔合作的大白兔味道的润唇膏。关于上海制造,我们在青浦投资了工厂,是全球先进的生产基地,有着非常先进的流水线和仓储物流的基地,而且全链条的是绿色生产,绿色供应链,很环保。所以在制造方面,我们也是做了很多的工作。


 “上海文化”,上海的产品一定是体现上海的文化,上海的高端、时尚、精细化的文化,也是代表着上海的文化,我们也是多次代表上海市出国做一些展览,我们的很多产品作为上海国际旅游节的伴手礼送给全球的用户。


“上海服务”,我觉得应该是体现在上海的高科技服务。上海家化是一个制造型企业,我们有自己的研发中心,在去年我们把研发中心改成科创中心,更多有科技和创新的含量在里面。我们的很多产品,也都是利用了科技的技术,科技赋能。比如说我们的化妆品运用全球最先进的萃取技术,还有我们推出的佰草集的冻干面膜。我们在服务科技方面也做了很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