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国内品牌文化建设最佳服务平台

成为中国品牌文化研究、咨询、培训行业的领军者

品牌沙龙 | 品牌创新与品牌生态建设之道
来源: | 作者:shbecyanjiusuo1 | 发布时间: 2019-07-24 | 16994 次浏览 | 分享到:
Brand Salon: Explore the path of brand innovation and brand ecosystem-building


本期沙龙由解放日报企业创新与发展研究中心、上海企业文化与品牌研究所主办。


品牌,是一个企业、一座城市乃至一个国家竞争力的综合体现,是一种无形的资产。在迈向卓越的全球城市过程中,品牌对于上海的重要性毋庸置疑。


2019年5月10日,第五届中国品牌经济(上海)论坛成功举办。会上,学界与业界各抒己见,探讨了在新时代中国品牌如何提升全球站位的方法论。为了进一步提升社会各界对于品牌建设的螺旋式思考,助推上海“四大品牌”的建设和品牌经济的快速发展,7月22日,第五届中国品牌经济(上海)论坛总结表彰会暨第十五期上海·品牌沙龙活动正式举行,共话品牌创新与品牌生态建设之道。

第五届中国品牌经济(上海)论坛表彰会


暨上海·品牌沙龙活动主持:


上海企业文化与品牌研究所所长周元祝


形成合力,共同为上海品牌建设努力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 阮力


首个“中国品牌日”从2017年开始,而我们品牌论坛已经召开五年,这或许是我们最成功的地方之一。通过我们五年举办论坛的辛勤工作,包括外滩品牌榜,较好地推动了全社会对品牌建设的思考站位,也契合了上海打响四大品牌的整体战略定位。品牌建设工作在企业的重要地位日显突出,更成为政府服务支持企业的重要工作之一。


品牌建设涉及到一个企业的生产、营销、服务、专利等方方面面,还有消费时尚的引领,这些所有元素就构成了我们的品牌。市经济信息化委长期注重支持和服务上海的整体品牌建设发展,目前在全市层面上已经形成了良好的品牌建设氛围。


下一步,市经济信息化委将致力于形成合力,凝聚上海各界的第三方力量,共同推动上海品牌建设。攥紧一个拳头,才能够打出力道,打出精彩。只有社会各界都将自己的能量倾注于上海的品牌建设,才能够把上海的品牌真正地推向国际化的舞台,打响“四大品牌”。希望在未来,一提起上海这两个字就代表了上海的服务、制造、购物和文化。


改变,更要包容

上海社科院上海品牌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社科院原副院长 谢京辉


品牌不是一个概念,而是“产品+牌子”两个概念,一定要区别对待。品牌创新主要基于产品创新,源于文化的引领,即实现改变人们的态度。这种改变并不意味着全盘改变,也意味着包容。和而不同,和合而生,便是如此。同时,品牌创新也立于制度的保障,营商环境更优、秩序更好,就能够促进品牌在各方面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