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国内品牌文化建设最佳服务平台

成为中国品牌文化研究、咨询、培训行业的领军者

品牌沙龙 | 品牌创新与品牌生态建设之道
来源: | 作者:shbecyanjiusuo1 | 发布时间: 2019-07-24 | 17105 次浏览 | 分享到:
Brand Salon: Explore the path of brand innovation and brand ecosystem-building




触摸品牌的力量

上海家具行业协会秘书长 李霞


近几年,上海家具行业协会在打造品牌上不遗余力。2017年,我们组织了行业内50余家品牌企业参加企业资源品牌之路论坛,邀请相关专家领导分享先进经验;2018年,我们在品牌建设工作上完成了体系化的进展,并走进优秀企业进行实地考察,也正是这样的实地考察,让行业协会内企业明白品牌的力量,鼓励企业更进一步建设自身的品牌。


从行业的角度而言,品牌不仅仅是一个标识,而且能够真正提升企业,完善企业的战略定位,并促进执行落实层面处理细节能力的提高,实现企业发展质的飞跃。品牌的打造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必须一步一个脚印走出来的。




品质+研发=可持续发展的品牌

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公关部总监 沈婷


作为百年品牌,光明是如何实现可持续发展的?


首先,需要保证产品的品质。对于光明而言,品质的把控从奶源便已开始,同时,光明也不断致力于提升自己的生产标准,对标世界一流,全力打响“上海制造”。唯有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才能够将最新鲜、最安全的乳制品带给消费者,取得消费者的信任。


其次,需要重视研发能力的提升。研发是品牌创新的驱动力,对于光明而言,十年前,莫斯利安成为了国内首款常温酸奶;十年后,光明冰砖变成了冰淇淋牛奶。在这背后,是光明强大的研发团队的支持,通过大量研发经费的投入,光明确保了产品能够紧随潮流,更重要的是能够严把质量关,守住消费者。




品牌建设的“三个绑定”

上海红双喜(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兼品牌工作负责人 李军


品牌的建设需要紧扣“三个绑定”。


要绑定产品,品牌建设不能仅仅停留在宣传,而是要切实提升品牌的能级,增强产品的质量、工艺、市场满意度,实现产品的不断创新,这是一个品牌的生命力;要绑定消费者,品牌的宣传做得再好,消费者不满意,这个品牌还是失败的;要绑定整个行业,抓住行业发展机遇,抓住市场的需求。新时代,新技术的出现使得行业发展出现了许多颠覆性的改变,一旦一个品牌失去了群众基础,那么必然会面临淘汰。


红双喜近年来全力发展,力求实现老字号的振兴,助推“四大品牌”的打响。红双喜要做的,就是打造出更多符合市场需求的产品,不断推陈出新,不断提升红双喜品牌的美誉度,提升产品的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