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国内品牌文化建设最佳服务平台

成为中国品牌文化研究、咨询、培训行业的领军者

品牌沙龙 | 品牌创新与品牌生态建设之道
来源: | 作者:shbecyanjiusuo1 | 发布时间: 2019-07-24 | 17068 次浏览 | 分享到:
Brand Salon: Explore the path of brand innovation and brand ecosystem-building




助力“上海购物”,打响“上海服务”

达达-京东到家集团公共事务总监  陈治平


达达-京东到家通过提升零售商的企业品牌价值,以及提升品牌商的产品品牌价值这两个维度来打造品牌生态平台。良好的品牌生态平台助推品牌创新,赋能零售商创新业态和品牌创新活动。根据上海“四大品牌”建设要求,达达未来将致力于助力“上海购物”品牌,打响“上海服务”品牌。




把握品牌工作的“五个重点”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都市产业处处长 刘波英


一是要重视做品牌和发展品牌的原动力,本质上是为了解决高辨识、高溢价,形成品牌经济。二是牢固树立品牌是内容经济的理念。没有内容支撑的品牌不能长久,有夕阳的产品,没有夕阳的企业。品牌建设离不开科技创新和诚信建设,重要是看你能不能应用当代最先进的科学技术转化提升你的产品能力,适应新时代的消费需求和消费后的信任管理。三是品质保证,质量是生命线。我们要主动建立企业的高标准来让消费者去认可我们的产品。四是树立引领消费是企业强大的核心竞争力。企业要培育强大拓展力,生产具有全球、全国引领消费潮流的产品、作品,最起码也要做到消费紧密跟随的产品,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期待和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五是重视企业文化。企业家要有意识培育企业文化,增强消费者认同感,培养消费者的忠诚度,用企业情感文化让消费者认可产品及背后的企业。




品牌打造需要重视知识产权


上海市知识产权局发展促进处处长 孔元中


品牌是企业产品质量或者服务质量的识别徽记;是企业生产管理、技术创新、商业营销、文化精神的综合缩影;是企业向消费者提供的信誉承诺。知识产权是决定品牌价值的核心要素,是支撑和守护品牌发展的王牌。目前世界品牌发展出现了一个新趋势,就是科技品牌逐步代替消费品品牌成为全球品牌主宰,这表明“一流品牌需要一流知识产权支撑”,技术空心化的品牌即使有块牌子,往往也是昙花一现。企业运用知识产权培育和发展品牌,关键要利用知识产权打造品牌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利用知识产权的高附加值形成品牌价值的高溢出值,利用知识产权法律制度保护品牌。具体说,企业要将获得知识产权作为品牌发展的奠基石,将运用知识产权作为品牌经营的内燃机,将保护知识产权作为保护品牌的守护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