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国内品牌文化建设最佳服务平台

成为中国品牌文化研究、咨询、培训行业的领军者

重磅消息丨第四季外滩·中国品牌榜(TBB)正式发布(内附完整榜单)
来源: | 作者:shbecyanjiusuo1 | 发布时间: 2020-05-15 | 7896 次浏览 | 分享到:




今天,第四次“外滩·中国品牌创新价值榜”发布首次采取线上云发布形式。“外滩榜”是上海企业文化与品牌研究所和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共同研发、数据采集和编制发布的。这份榜单是上海品牌人对中国品牌建设发展奉献的一份真情。


尽管当前全球疫情依然充满挑战,但疫情阻挡不了我们对品牌价值指数研究的热情,疫情阻挡不了我们为中国品牌呐喊的激情,疫情让我们倍增中国本土品牌走向世界的豪情。


作为上海首个公开发布的中国品牌价值榜,在2017年5月10日的首个“中国品牌日”首次正式对外发布,当时现场有近50家海内外媒体前来采访,200余家各类媒体进行了报道或转载,上汽集团、中海油、美的等27家入榜企业在微信公众号发布入榜信息,社会各界更充分给予了积极评价。


作为一份完全公益性的榜单,“外滩品牌榜”目前是全球唯一一个从供给侧视角研究品牌价值的来源及其驱动因素的品牌价值排行榜,榜单更关注中国品牌的价值增长和创新努力,特别是实业经济的品牌力,未将金融类企业纳入评估。


为更精准体现榜单公正公平公开原则,通过不懈努力和用心积累,于去年采集并建成了有15000家左右企业近五年的主要经济数据库,这也是目前国内品牌研究界最大的品牌企业数据库,初步形成了外滩品牌榜从模型研发、数据采集、校准编制、公开发布等全流程科学性、可控性、可溯源的品牌价值指数评估与发布的闭环过程。


同时,为提升我们外滩品牌榜的国内外影响力,近几年来,我们先后邀请了全球公认的三大榜单interbrand、BrandFinance、BrandZ的掌门人来中国(上海)指导交流,不仅共话和学习了品牌价值榜的理论创新、模式创新和传播创新,为“外滩品牌榜”永续健康发展树立了强大信心,也为这些头部机构掌门人更加深刻认识中国企业的品牌价值积极推介,更有机会为推动平安、联想等中国著名品牌企业进入全球百强品牌价值榜做了有益的工作。


作为聚焦品牌创新的价值榜,我们的指标体系更多的关注企业的研发、营销、利润和提升管理等内生动力,冀希望引导企业在品牌建设中更多注重练好内功,因此其体现的是增加值,虽然数值相对不高但含金量较高,能够较好的预期品牌企业长期可持续发展的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