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国内品牌文化建设最佳服务平台

成为中国品牌文化研究、咨询、培训行业的领军者

奥盛集团董事长汤亮:以自主创新引领品牌建设
来源: | 作者:shbecyanjiusuo1 | 发布时间: 2020-11-21 | 3286 次浏览 | 分享到:

第六届中国品牌经济(上海)论坛成功举办,主题为“经济双循环,品牌新站位”。奥盛集团董事长汤亮发表了题为“以自主创新引领品牌建设”的主题演讲。


奥盛集团董事长汤亮首先分享了对新时代品牌建设的三点感悟:一是科技创新是品牌建设的灵魂;二是追求质量是品牌建设的根本;三是拓展市场是品牌建设的基础。


汤亮认为,中国自改革开放后进入到商品经济社会,就开始讲品牌建设。这些年来,搞企业生产的,人人都在创品牌;搞流通领域的,人人都在推品牌;市场里的消费者,人人都在瞧着品牌。品牌的力量确实很神奇,它就像一块巨大的吸铁石,不断地集聚着口碑和人气,特别是在上海这个大码头,特别讲究品牌建设。因为城市开埠以来,“上海品牌”这四个字就代表了上海的商业精神。全国消费者以前都知道,上海货的品质是一流的,质量是优秀的,品牌的社会影响力至今。


上海市委市政府根据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战略要求,三年前提出要加快上海服务、上海制造、上海购物、上海文化四大品牌的建设。新时代的品牌建设与传统的品牌建设有一个最大的不同,无论是产品还是服务,要有力度地促进品牌建设,就要对标国际上的最高水准、最好水平,着力打造能够代表上海实力形象的高端品牌。任何产品和服务,如果缺乏科技创新的灵魂,路是走不远的。品牌建设更是要靠科技创新吃饭,因为只有科技创新,才有更高水平的质量,质量是品牌建设的根本


汤亮提出,经过国家权威认证机构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的严格认证,奥盛集团在2019年非常荣幸地踏入了“上海制造”的行列,成为光荣的“上海品牌”。奥盛集团旗下的四个高科技制造产业板块,其中包括桥梁缆索制造、心脏介入医疗器械、航空发动机零部件以及超导产品的研发制造。奥盛的上海品牌来自不易,背后有着二十多年的辛苦付出,凝聚了企业中许多大国工匠孜孜不倦的努力。所以在奥盛集团22年的发展历史上,被评为“上海品牌”是一件有着纪念意义的大事,标志着在上海这片热土上成长起来的奥盛集团真正融进了有着一个多世纪岁月沧桑的上海品牌的历史长河,成为真正有质量的上海货。


汤亮还表示,良知是缆索制造业的最高追求,也是任何一个行业在品牌建设中,在拓展市场时必须要时刻记住的一个关键词。奥盛集团作为体现上海制造水平的上海品牌,良知更是一贯坚守的商业精神。上海历史上许多前辈就是这样做的,创造出了一大批有社会影响力的上海品牌。发扬上海这种光荣的商业传统和品牌追求,把新时代的上海品牌树立起来,让上海品牌更好地服务全国,走向世界,成为响亮恒久的城市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