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国内品牌文化建设最佳服务平台

成为中国品牌文化研究、咨询、培训行业的领军者

红豆集团董事局主席周海江:品牌为龙头 促进"双循环"
来源: | 作者:shbecyanjiusuo1 | 发布时间: 2020-11-22 | 3095 次浏览 | 分享到:

第六届中国品牌经济(上海)论坛成功举办,主题为"经济双循环,品牌新站位"。红豆集团董事局主席周海江发表了题为"品牌为龙头 促进'双循环'"的主题演讲。

图片

红豆集团董事局主席周海江认为,面对国内国际经济形势呈现出前所未有的复杂格局,十四五规划建议提出:"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确,在全球经济形势剧烈变化背景下,构建"内循环"主体与"双循环"格局,是我国经济转型的必由之路。"双循环"发展,政策、基础设施犹如人的血管,而品牌犹如血液,高质量的大循环也犹如人,必须血液高质量才会更有精神和活力,由此可见品牌非常关键,促进"双循环",要以品牌建设为龙头。


周海江表示,国内大循环需要以高质量品牌为龙头。国内大循环一定是高质量的大循环,需要培育一大批代表高质量的自主品牌。2015年,习近平总书记就提出,要"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习总书记的论断深刻地点明了中国企业成长的方向和路径。新形势下,"扩大内需"与"消费升级"正是包括红豆在内的中国制造业和中国品牌企业的新机遇。高质量的国内大循环,绝非假冒伪劣的大循环,这需要切切实实落实到中国品牌的建设上,以品牌来牵引,激发品牌活力,打造和形成一大批代表高质量的自主品牌。我们企业要明白,再靠便宜赢得市场是死亡游戏,消费升级,供应不升级,就是被淘汰的对象。企业要积极进行品牌建设,要积极开展以资本为纽带的战略合作,形成产业链再造、品牌价值链互塑及企业生态圈的新优势,有力支撑自主品牌实施面向全球市场的品牌扩张战略;要充分利用国内互联网、物联网、5G和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新兴产业优势,形成一批具有新时代引领性的自主品牌。总之,中国企业要以更加开放的视野、借鉴国际一流品牌建设的经验,进一步增强品牌活力,以更优质的产品、更出色的消费体验,助力"内循环"和"双循环"格局的形成,更好地满足国内消费升级、提振发展信心。


周海江提出,促进国际循环需要世界级品牌为龙头。国际循环需要打造一批世界级品牌,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世界级品牌的支撑。在全球化的背景下,无论哪个国家都不可能再"闭关锁国",都必须充分利用全球化带来的机遇,应对全球化带来的挑战。那么如何更好的促进国际循环?我们要看到,在近年来中国人力成本红利消失以及中美贸易战等复杂形势下,低端制造转移东南亚、高端制造回流欧美的产业转移,倒逼中国产业快速转型升级,也需要我们打造一批世界级品牌,以世界级品牌为龙头促进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