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国内品牌文化建设最佳服务平台

成为中国品牌文化研究、咨询、培训行业的领军者

圆桌讨论(一)丨聚焦“五型经济”打响上海品牌
来源: | 作者:shbecyanjiusuo1 | 发布时间: 2020-11-22 | 2961 次浏览 | 分享到:

主持:阳光  第一财经主持人

上海德汇集团董事长薛加玉、上海复荣集团董事长范思桦、上海壹佰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叮咚买菜)张奕、上海约珥传媒合伙人、副总裁陈霏,在圆桌讨论环节,围绕李强书记提出的“创新型经济、服务型经济、开放型经济、总部型经济、流量型经济”之一和企业品牌打造等议题展开讨论。


薛加玉  上海德汇集团董事长图片

上海德汇集团董事长薛加玉表示,不管是“四大品牌”建设,还是“五型经济”发展,对我们每个企业,关键是在“双循环”中循环上去,同时把握“三个坚守”坚守创业初心,坚守创新发展,坚守科技赋能。坚守创业初心,坚守持续创新,坚守科技赋能应实现三个转变第一,应该从做大做强向做精做优转变。第二,要从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第三,要从规模经济向品牌经济转变。


范思桦  上海复荣集团董事长

上海复荣集团董事长范思桦介绍,上海复荣集团成立于1999年,第一桶金来自国际贸易,出口卫浴洁具产品。后开始投资实业,目前生产研发各类卫浴洁具产品,包括水龙头、整体马桶、智能卫浴等等。从2012年开始和上海交通大学等高校一起合作,研制了ESPCC技术并设计开发出七大类空气消毒设备。同时也和国内做检测空气的厂家一起研发,推出了物联网共享好空气系统。复荣有氧净风系统已经成功安装在武汉东西湖区方舱医院,上海东方明珠塔,北京“中国尊”大厦等地,高效杀灭冠状病毒,防疫抗疫,保护大家的健康!


张  奕  上海壹佰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叮咚买菜)副总裁

上海壹佰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叮咚买菜)张奕表示,叮咚买菜是上海本土的一家创业企业,也是上海在线新经济企业的代表之一。在新的时代机遇面前,叮咚买菜一定会主动响应市委市政府最新提出的发展“五型经济”的号召当中,积极发挥在民生保供和商业创新中的作用。叮咚买菜和传统的生鲜流通企业相比,最大的不同是模式上有了创新,改造了原有生鲜流通的链条,提升了供应链效率。叮咚买菜能够在上海这个国际消费大都市站稳脚跟,不仅仅因为模式上的创新,更重要的是为用户、为行业,乃至为社会创造了新的价值。叮咚买菜在打造品牌竞争力过程中,始终坚持的理念,就是保持解决用户痛点和创造新价值的能力。


 陈  霏  上海约珥传媒合伙人、副总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