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国内品牌文化建设最佳服务平台

成为中国品牌文化研究、咨询、培训行业的领军者

周元祝:品牌经济是提高创新浓度 经济密度和城市高度的有力抓手
来源: | 作者:shbecyanjiusuo1 | 发布时间: 2020-11-21 | 2572 次浏览 | 分享到:

周元祝    上海企业文化与品牌研究所所长、上海临港品牌经济研究院理事长


作为承办单位,上海企业文化与品牌研究所所长、上海临港品牌经济研究院理事长周元祝在论坛总结时认为,品牌经济已经成为上海和整个中国提高创新浓度、经济密度和城市高度的有力抓手。本次论坛互联网头部企业参与特别多,拼多多、美团、钟薛高、信也科技、叮咚买菜、深兰等在线新经济企业扎堆登台。奥盛、红豆、华谊、德汇、复荣等制造业或智能制造企业家先后演讲;均瑶集团、豫园股份、立丰食品、约珥传媒等现代服务业、老品牌企业也在圆桌讨论中金句频现。市经信委、知识产权局、黄浦区的主要领导和学者专家也发表了精彩演讲。


周元祝认为,本次论坛是在面对百年未遇的疫情和大变局、大挑战,在国内大循环,国际国内“双循环”背景下顺利举办,得到了市区政府、市企联、企业和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有着特别的意义。各位专家学者、企业家在这里为我们奉献了创新性思想的饕餮盛宴,畅谈了硬核科技、数字赋能、美丽健康、绿色生态和现代服务业、老品牌等催生品牌经济新动能的顶层思考和鲜活案例,大家都可以强烈感受到,中国的品牌经济发展、自主品牌做大做强,在疫情后已基本形成了企业和社会各界的共识。更是上海建设成为世界级新兴产业发展策源地,建成若干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建成世界级制造品牌汇聚地,打响全球卓越城市品牌的重要举措之一。


周元祝认为,本次论坛畅享了发挥新基建“赋能百业”、工业设计融入产品研发、制造、使用的全生命周期等助推品牌经济倍增发展的路径。畅想中国品牌借势登高、乘势而上、买全球卖全球享誉全球,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使命愿景。可以预见的是,中国本土品牌的标识度、美誉度会越来越引领经济社会人文发展,中国品牌“走出去”的势头和硬核之路会越来越宽,渠道会越来越广,品牌价值溢满全球的美好未来将不可阻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