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国内品牌文化建设最佳服务平台

成为中国品牌文化研究、咨询、培训行业的领军者

拜耳中国CFO史蒂夫:创新赋能品牌
来源: | 作者:shbecyanjiusuo1 | 发布时间: 2022-01-24 | 2090 次浏览 | 分享到:
谈及拜耳品牌,除了像 "阿司匹林 "这样享誉世界的产品外,拜耳集团还以"拜耳十字标"为其最佳象征,您可以在幻灯片的左侧看到它。“拜耳十字标”发明已有110多年。随着时间的流逝,它的形式、形状和颜色都有所变化,但它仍然是世界上最知名的商标之一。在中国市场,消费者对其平均认知意识达到了80%。拜耳品牌一直代表着竞争力、品质和信任虽然标志本身随着时间的推移而不断发展,但它仍然承载着数十年来通过提供优质创新产品而赢得的品牌价值。因此平均而言,如果受访者知道产品是由拜耳所提供,那么我们的产品品牌能够获得80%以上的正面评价。


这个品牌因我们的创新而仍然具有宝贵价值。基于科学的创新完全符合我们的目标宗旨"拜耳:科技创造美好生活"创新植根于我们的DNA中,拜耳是一家创新驱动的公司,深耕健康和营养领域,足迹遍布全球,同时在中国也有悠久的历史。100多年来,我们活跃于中国市场,开展大量活动,构建团队,我们切实履行着“在中国、为中国”的承诺。我们认为我们的首要目的是提高人们的健康水平和保障世界食品安全,这与我们的愿景 "共享健康,消除饥饿 "相吻合。通过解决一些全球主要挑战,包括人口增长、人口老龄化和气候变化等问题,拜耳希望助力全球可持续发展。我们坚信,基于科学和技术的创新是解决这些重大挑战的关键。如上所述,为了实现愿景,拜耳致力于满足人们最基本的需求:健康和粮食。

具体来说,我们的企业战略致力于通过处方药来预防和治疗疾病,通过健康消费品改善日常健康,并通过我们的作物科学产品来养活不断增长的人口。过这些产品,我们在医疗保健和农业领域实现突破性创新。

创新是我们品牌的基石和成功的关键,创新也是拜耳集团的战略杠杆之一。我们的创新解决方案为我们的客户和社会创造附加值,那就是我们品牌的精髓所在。

我们的创新对于解决医疗保健和农业方面的全球挑战做出贡献。除了我们公司全体员工的强大创新能力外,我们激励创新的源动力还源自卓越的研发团队、广泛的开放式创新网络以及利用新的突破性技术,尤其是对于数据科学洞察的关注。

拜耳的成功创新基于卓越的研究与开发。我们维护着一个全球性的研发基地网络,雇用了约15,100名拜耳员工。2020年,公司不计特殊项目的研发支出达到了约380亿元人民币。我们开展的活动与我们各部门的创新策略保持一致,旨在改善人类和作物的健康,并维持农业收成的稳定。其中一个办法是,我们正越来越多地采用数据科学分析方法。例如,在我们旗下的“气候公司”中,采用了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的方法,通过优化种子选择、收成分析以及天气和虫害侵袭预测,帮助农民获得更高的产量。其中,一个跨部门的数据科学研发平台专门致力于开发新的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