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国内品牌文化建设最佳服务平台

成为中国品牌文化研究、咨询、培训行业的领军者

【沙龙】第三期上海·品牌沙龙——品质与品牌
来源: | 作者:上海企业文化与品牌研究所 | 发布时间: 2017-01-19 | 14756 次浏览 | 分享到:


  

    在品牌战略推进方面,上海质监部门正着手联合有关政府部门,构建“上海品质”评价认证制度,以重塑新时期上海产品和服务的品牌新形象。实现这一目的,要从三个方面着手:一是打造先进的评价标准体系,倒逼企业不断提升产品和服务的品质; 二是建立市场化的品牌供给关系,打造新时期上海品牌战略推进工作的2.0版; 三是以合格评定方式,促进发展高水平的社会评价机制。

 

       

共建共创共享,品质园区助力品牌企业腾飞

上海市漕河泾新兴技术开发区发展总公司

党委书记 詹锋

  

    第一批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批国际企业孵化器、国际科学园协会最早的中国会员……多年来,上海市漕河泾新兴技术开发区已经且正在创造许多个“第一”。“漕河泾”已经成为上海市著名商标,已经成为助力企业腾飞的“地标”。
  

    目前漕河泾开发区,成为上海市政府市管企业中唯一以园区开发经营和园区配套服务设施建设运营为主业的企业集团成员。漕河泾作为临港集团的核心公司和品牌,发挥着应有的核心作用。
  

    2016年漕河泾开发区的发展,可以用三个词来概括。首先是“应势而升”,20155月,漕河泾成为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六大承载区之一,现在开发区各项指标稳步攀升;第二是“顺势而进”,品牌“走出去”工作取得了突破,目前整个临港集团基本实现全市全覆盖;第三是“因势而新”,开发区注重服务理念创新,服务资源聚集,服务能力提升。
  

    未来,漕河泾仍将秉承共建共创共享的品牌理念,举起市委市政府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重要承载区的旗帜,坚持“标准化”、“走出去”两大战略,重点抓好“产业、园区、公司”的三大转型,实现科技服务示范区、众创空间集聚区、成果转化先行区、新兴产业引领区和城市更新标杆区等五大目标功能区的建设,重点打造“科创漕河泾”与科创服务总公司,为园区企业的腾飞提供助力。

 

 

打造“品牌经济”的五大核心

上海社会科学院副院长 谢京辉

 

    关于如何把“品牌经济”做大做强这一问题。可以说,品牌经济打造是一篇大文章,包含五个方面:一是品牌经济的分层点,二是品牌经济的突破点,三是品牌经济的支撑点,四是品牌经济的爆发点,五是品牌经济的持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