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国内品牌文化建设最佳服务平台

成为中国品牌文化研究、咨询、培训行业的领军者

第九届中国品牌经济(上海)论坛
THE 9TH CHINA BRAND ECONOMY (SHANGHAI) FORUM
主题演讲
KEYNOTE SPEECH

5月14日上午,作为国家“中国品牌日”活动之一,首届中国制造品牌发展论坛暨第九届中国品牌经济(上海)论坛在上海市普陀区开幕。

本次论坛以“中国制造 卓著品牌”为主题,围绕贯彻落实工业和信息化系统2023年“质量提升和品牌建设”重点任务,和“中国制造品牌国际化之路”、“数字经济与品牌创新”等展开深入探讨。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一级巡视员毕开春、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副主任阮力、普陀区区长肖文高等出席论坛并致辞。来自国内外的数百位企业家、学者汇聚普陀长风,共享品牌界高端盛会,线上收看直播的人数超20万人次。中国制造品牌发展指数评价标准在论坛上发布。

论坛上,全球品牌建设三大理论创始人之一的凯文·凯勒(Kevin Lane Keller),给我们带来了“品牌建设的四大主题”思考。这是继戴尔·艾克(David A. Aaker)之后,第二位参加品牌论坛的全球品牌建设三大理论创始人。上海电气集团总裁刘平、中铁工程装备集团、徐工集团等从世界一流大国重器建设的视角给我们展示了中国制造品牌的力量。上汽集团副总裁杨晓东谈及上汽新能源汽车海外市场销量过百万,带动中国自主汽车品牌走向全球。作为时尚消费品产能大国、消费大国,上海家化董事长潘秋生和晨光股份、今世缘酒业、依文服饰等品牌掌门人从新设计、新模式、新未来等助力本土品牌价值提升,贴近消费客群、走进年轻人、与未来对话、走向国际等话题发表了精彩演讲。阿里云中国区总裁黄海清和浙江盘石、收钱吧等数字经济企业掌门人带来了“创新是科技品牌持续领跑源动力”的全新见解。作为国家突破卡脖子工程的重要承载,凯塞生物等多家专精特新企业带来了技术与品牌建设融合发展的创新思考。

此次首届中国制造品牌发展论坛暨第九届中国品牌经济(上海)论坛是在工业和信息化部支持下,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上海市知识产权局、工信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主办,由中国质量协会、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政府协办,上海企业文化与品牌研究所承办。中国品牌经济(上海) 论坛源自工信部和上海市政府的“部市合作”项目,之前已连续成功举办八届,成为国家级、国际化、公益性的年度品牌高端盛会。工信部和上海市领导,著名经济学家周其仁、隐形冠军之父赫尔曼·西蒙等专家学者和Interbrand等全球三大榜单的掌门人和百余位著名品牌的企业家等先后出席论坛并发表演讲。

下午论坛由上海市工业经济联合会等继续举办,上海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杨慧,普陀区副区长肖立,上海市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管维镛等出席。上海企业文化与品牌研究所与上海市工业经济联合会发布“TBB中国品牌价值榜”等一批品牌价值榜。

首届“中国制造”品牌发展论坛暨

第九届中国品牌经济(上海)论坛

THE 9TH CHINA BRAND ECONOMY (SHANGHAI) FORUM


TBB,起意是“THE BUND BRAND”,2017年至2021年,上海企业文化与品牌研究所联合本市著名高校连续5年研发编制发布了“TBB中国品牌创新价值榜”,已成为国内外品牌价值评估的一抹亮色。


2022年起,TBB更大的价值意义是“THE BEST BRAND”,作为一个全国有标识度、全球有一定知晓率的品牌价值榜单,将依托上海企业文化与品牌研究所长期积累并动态更新的15000余家发展较好的中国企业数据库,正式发布了“TBB中国品牌价值榜(TOP100)”,期待去更多的展示中国品牌的价值魅力,力求体现中国品牌价值的客观性、可视性、对比性。



点击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