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国内品牌文化建设最佳服务平台

成为中国品牌文化研究、咨询、培训行业的领军者

周元祝
上海企业文化与品牌研究所  所长

国家制造强国战略咨询委质量品牌发展分组委员

中国浦东干部学院授课教授

外滩·中国品牌价值榜 创始人

中国品牌经济(上海)论坛 创始人

人社部《企业文化师》国家职业资格标准专家

《上海企业文化建设评估指标体系》首席专家

国内著名品牌文化专家

文化,让企业更美好!

    

       亲爱的朋友:

       很高兴您访问我们的网站。互联网,让我们的思想零距离碰撞。

       上海企业文化与品牌研究所(SCBI)是一家专注于服务中国企业文化建设与管理的规范化与专业化提升、打造中国本土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非政府独立研究机构。

       许多年来,我们一直专注于企业文化建设领域,集研究、咨询、培训于一体,建立了三位一体的业务增值架构,持续创新着我们的文化管理理念、方法;将中外文化管理思想和工具的兼收并蓄,结合理论研究与企业管理实证,极大丰富了企业管理文化的内涵,为战略伙伴的良性发展奠定厚实的智源系统。

       在业内,SCBI是国内唯一享有国家和省级政府标准制定荣誉的单位(国家《企业文化师》职业资格标准的制定单位、《上海企业文化建设评估指标体系》的起草制定单位),09年我们还将继续开创历史,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企业文化建设发力、创新;SCBI,还是各级地方政府的战略合作者,在地方公共管理和大型企业发展中起到推动和引领作用。

       在业内,SCBI是国内最早将企业文化的科学定量测评诊断导入企业文化咨询全过程的机构之一,我们一直承担着为著名品牌企业和特大型企业的企业文化建设提供专业服务的使命。我们服务过的客户中包括中国第一厂——江南造船 集团、亚洲第一酒店集团——锦江国际酒店、中国第一高新科技创新园区——张江高科技园区、中国第一造币厂——上海造币厂、世界第一博览会运营商——上海世博事务协调局。

       更感荣耀的是,我们对企业文化基因系统呼唤、深度挖掘后精炼的《上海电器科学研究所企业文化纲领》得到客户单位的高度赞扬,并提交到了老所长手中。

       在业内,SCBI是国内唯一与省级政府部门(上海市国资委)签订企业文化建设人才培训战略合作的单位,也是国内企业文化培训历史最长、培训学员最多的机构之一,六年来我们为全国12个省市2600余家企事业单位培训了3100余名中高级企业文化工作者,其中享受厅局级待遇的学员65名,尤其是2008年国家《企业文化师》职业资格实施全国统考以来,我们培训的学员已连续两次全国统考合格率均超过85%,名列全国同类机构前茅。

       面向未来,我们充满期待、充满激情,又诚惶诚恐、如履薄冰;我们信心满满、勇担使命,又虎势牛行、脚踏实地。

       我们在从事一项塑造思想的事业,企业文化管理是我们工作和生活的主题,它将激励我们更聚焦、更专业、更超前地提升能级,凝练彰显文化管理的潜在价值,促进上海乃至中国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提升,打造更多具有自主创新能力、卓越品牌的优秀企业。我们希望为中国的企业文化管理增光添彩,为中国本土企业管理的职业化、国际化奉献我们的汗水和智慧,青春和激情。

       文化,让企业更美好!

 

 

上海企业文化与品牌研究所
2009年5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