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国内品牌文化建设最佳服务平台

成为中国品牌文化研究、咨询、培训行业的领军者

2020外滩·中国品牌创新价值榜“TOP100”

榜单在线发布视频

2020 THE MOST VALUBLE CHINESE BRANDS THE BUND RANKING

  • 外滩品牌榜综述
  • 榜单评选说明

评选背景与宗旨

外滩Ÿ中国品牌创新价值榜创立于2017年中国第一个国家品牌日,今年5月是第二次发榜。

201710月召开的党的19大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由此我国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增长阶段。

高质量增长首先意味着产品或服务的高质量,并最终通过品牌向顾客传递质量及其价值,满足人民美好生活的需要,并在此基础上形成企业的竞争优势。由此可见,中国品牌经济在新时代有了更大的发展空间和更深的发展涵义。

在微观层面,中国企业正面临着更为复杂的企业经营环境,面临着更为激烈的国内和国际市场竞争,面临着互联网时代更为多变的顾客决策行为,由此企业竞争也由资源竞争、能力竞争而进一步发展到品牌竞争层次。通过品牌建设来形成、固化和维持企业的核心专长,是中国企业未来最主要的战略走向之一。

为了推进中国企业的品牌建设,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和上海企业文化与品牌研究所通力合作,于2016年底开始成立联合研究小组,致力于中国品牌创新价值榜的研制工作。



ABOUT RANKING 
榜单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