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国内品牌文化建设最佳服务平台

成为中国品牌文化研究、咨询、培训行业的领军者

“双十一”、进博会,美国企业:我全都要!【第339期品牌资讯】
来源: | 作者:shbecyanjiusuo1 | 发布时间: 2019-11-13 | 6715 次浏览 | 分享到:




1小时3分59秒,1000亿!


这是今年“双十一”购物节(11月11日)伊始,由阿里巴巴旗下的天猫发布的一组令人震撼的数据。




2019年11月11日,据杭州媒体中心大屏显示,天猫双11开场仅1小时3分59秒,销售额破1000亿元。


某种程度上,网络消费正成为外界观察中国经济潜力的一个重要窗口。而“双十一”当天不断更新的成交量,只是在继续佐证着中国消费市场的庞大购买力。

就在购物节的前一天,11月10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刚刚落下帷幕。按一年计,累计意向成交711.3亿美元。






新华社客户端报道截图


“中国的中等收入群体约有4亿人,他们代表着全世界企业的增长。”美国《华尔街日报》11月5日这样写道。

文中的“全世界企业”,自然也涵盖美国企业。他们在本届进博会的参展面积位居各国企业之首,同时也在中国的“双十一”活动里力摩拳擦掌。



外媒惊呼:这是全球最大的消费节日!


“双十一”第一个小时销售额突破1000亿的消息刚刚发布,便在美国彭博社和纳斯达克等主流财经媒体上“刷屏”。


此后随着时间增长,每一个“关口”的突破,都引来外媒新的惊叹。


“在‘光棍节’的第9个小时,阿里巴巴销售额达到230亿美元,同比增长25%。”英国路透社在11日下午1时的报道中写道,这几乎是美国亚马逊公司最新一个季度的线上商店销售总额。

为了加深读者对这一庞大数字的理解,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在报道中做起了“加法”:中国“双十一”是“比美国的感恩节、黑色星期五和网络星期一加起来还大的购物日”。





CNBC报道截图


报道称,今年漫长的美国假日购物周末预计将产生总计290亿美元的零售额,而这个数字甚至比去年“双十一”的300亿美元成交额还要低。


CNBC预计今年中国“双十一”成交量会再创新高。“今年有20多万个品牌参与进来,阿里巴巴还邀请流行歌手泰勒·斯威夫特为‘倒计时晚会’做宣传。”报道说。


在外媒铺天盖地的报道中,外国网友也表示了对中国市场的佩服。






“美国商家越来越懂行了”


面对巨大的商机,美国企业当然不甘落后。


“奥多比分析公司调查了400多家美国企业,其中近四分之一的企业计划在‘光棍节’进行促销活动。”CNBC在11月8日的报道中给出了这组数据。


《纽约时报》则更具体地指出,戴尔、耐克、宝洁等美国公司都在阿里巴巴旗下的天猫购物平台上投放了广告。

“去年,苹果、耐克等美国企业在‘双十一’期间各自营业额均超过1400万美元。”报道称。





戴尔网站截图


不仅美国商家积极参与“双十一”,不少美媒还注意到,中国的购物节正在“美国本土化”——很多企业在美国本土也做起了“双十一”推广。


美国科技网站CNET索性在大标题宣布:“黑色星期五”起开,2019年“光棍节”最好的折扣来了!






CNET报道截图


一位常驻华盛顿工作的中国媒体人,11月11日当天也在微博中晒出电子邮箱里的广告邮件:只见多个美国品牌都在进行“双十一”促销。她戏称说,“美国商家越来越懂行了”。


“美国对‘双十一’的参与度正在慢慢扩大。”CNET的文章总结道。



192家美国企业的“答案”


美国企业对中国市场的参与热情,与此前美国政府的态度形成了鲜明对比。


11月1日,针对美方表示不会派任何高级别代表参加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例行记者会上作出回应。


“至于美方表示他们不会派高级别代表来参加进博会,我想,他们来,我们欢迎;他们不来,也没有什么大不了。”他说。




耿爽(外交部网站)


数字也说明了一切。


“在为期3天的供需对接会上,来自103个国家和地区的1367家参展商、3258家采购商进行了多轮‘一对一’洽谈,达成成交意向2160项。”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孙成海在11月10日的闭幕新闻通气会上介绍道。


最终,本届进博会交出了711.3亿美元“成绩单”。


其中,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1月4日报道称,3000多家公司在进博会上出售菠萝、药品甚至直升机,包括192家美国公司,超过了去年的170多家。


“这再次说明,美国企业看好中国的经济前景,看好中国的市场潜力,愿意继续投资中国,愿意继续深化与中方的务实合作。”报道援引外交部发言人耿爽的话说。



来源:参考消息网 (文/逸轩)





品 牌 资 讯 
Brand News



复星旅文发布旅游目的地新品牌“复游城”

11月初,复星旅文以1100万英镑(约1亿元人民币)收购了拥有178年的经营历史的全球第二大旅游品牌 Thomas Cook,其中包括专为寻求时尚居家氛围的人士量身定制的精品酒店品牌 Casa Cook。


11月12日,复星旅游文化集团宣布成立一个旅游目的地新品牌——“复游城”(FOLIDAY Town)。这也是继三亚·亚特兰蒂斯之后,复星旅文推出的又一个以家庭为核心的旅游目的地品牌。据了解,复游城品牌旗下的项目“太仓复游城”总占地面积1平方公里,总建筑面积约150万平方米,由世界排名第一的设计公司 Gensler 设计,计划打造成为一个现代国际度假生活风情的旅游目的地小镇,包含阿尔卑斯冰雪世界和复游体育公园两大旅游核心 IP,以及 Club Med Joyview 城市度假型酒店、欧洲风
商业街两大休闲度假内容。

                                                                       



中国旅游集团全新品牌在京发布

11月7日,中国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在北京召开主题为“星相伴·行无疆—EXPLORE THE WORLD WITH US”的品牌形象发布会,正式对外公布集团新版品牌标志。发布会现场由时间廊、展示区以及主会场三部分组成,以科技影像呈现中国旅游集团的历史及发展,嘉宾通过互动体验,见证集团品牌开创新纪元。除了新版品牌标志外,发布会还发布了集团视觉识别系统、新的网站域名“WWW.CTG.CN”、邮箱域名“@CTG.CN”、集团官微二维码等。新品牌标志图形简明,色彩多元,由彩色花环组成,向用户传达缤纷多彩的美好旅游体验,以及花朵绽放带来快乐鲜活的品牌感受。






腾讯公布全新使命与愿景:用户为本,科技向善


11月11日消息,在腾讯成立21周年纪念日,腾讯正式公布全新使命与愿景:用户为本,科技向善。马化腾、刘炽平及全体总办发出内部信称,“用户为本,科技向善”是我们新的使命愿景,“正直、进取、协作、创造”是我们新的价值观。腾讯表示,随着公司的业务越来越多元,越来越多的人才加入腾讯,随着930变革的启动与深入,腾讯的文化也迈向3.0,在传承历史的同时,也开启了面向未来的全新进化。

 




联想携手施耐德电气:探索“绿色+智能制造”双转型

11月12日——联想集团与施耐德电气在武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在绿色智能制造、工业大数据、工业人工智能等领域,赋能中国离散制造及混合制造行业用户,助力中国制造企业实现效益和可持续发展的双赢。而此前,双方在工业互联网、绿色智能制造等领域已经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基础。


许家印:将建十大整车生产基地,同时研发15款车

11月12日消息,恒大董事会主席许家印表示,恒大新能源汽车的定位是核心技术必须世界领先,产品品质必须世界一流,成本必须大幅度下降。为实现这一高定位,许家印介绍了3点规划,一是将在中国、瑞典等地建十大整车生产基地,同时配套核心零部件基地,决定同时研发15款车,实现产品线的全覆盖。恒驰品牌的第一款新能源汽车“恒驰1”将于2020年上半年亮相。

天猫双11全天成交额超2684亿元

截至11日23时59分59秒,天猫双11全天成交额超2684亿元,同比增长超25%,去年天猫双11成交额为2135亿元。

此外今年天猫双11期间,超过50%的品牌商家都抓住淘宝直播的新风口,取得了显著增长:全天淘宝直播带动成交近200亿元,仅用63分钟就超过去年全天。在美妆行业,直播引导成交已经占到行业整体成交的16%。而家装和消费电子行业直播引导成交同比增长均超过400%。今年天猫双11期间共出现了超过10个亿元直播间和超过100个千万直播间。


亚马逊计划推出全新实体超市品牌,将于2020年开业


11月12日消息,亚马逊计划推出一个不同于两年前收购的全食超市全新超市品牌,该公司已在洛杉矶Woodland Hills社区附近发布了四个“亚马逊第一家杂货店”的招聘启事。亚马逊的一位发言人证实了这一消息,并表示这家商店将在2020年开业。该品牌将与全食超市区分开来,而且与采用无现金支付的亚马逊Go便利店不同,它将提供常规的结账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