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国内品牌文化建设最佳服务平台

成为中国品牌文化研究、咨询、培训行业的领军者

第四届中国品牌经济论坛品牌之夜致辞集锦丨何烨、陈跃华
来源: | 作者:shbecyanjiusuo1 | 发布时间: 2018-05-18 | 6136 次浏览 | 分享到:

致辞领导

何烨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

非常高兴参加今天中国品牌之夜的活动,也是第一次站在有5000年历史的上海之根。今天是一个很特殊的日子,第二届“中国品牌日。四年前的今天,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时提出了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的重要论述,去年国务院批复同意将5月10日设立为中国品牌日。今天,中国品牌日系列活动,在上海闪亮登场,上午首届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隆重开幕,它所展示的成果,仅仅是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年伟大发展成就的一个缩影。下午,第四届中国品牌经济(上海)论坛又完美收官,罗文副部长、吴清副市长以及“隐形冠军之父”赫尔曼·西蒙教授等汇聚一堂,共商中国品牌大事,共同推动上海城市品牌全球化战略的实施。

今晚,我们来到美丽的松江,来到广富林。我们看到了上海璀璨的明天,上海是现近代工业上的发祥地,中国很多家喻户晓的庆功品牌都诞生在这里,像老凤祥的首饰,永久凤凰自行车,还有敦煌的乐器。


去年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和上海市人民政府签署了将上海打造成时尚之都、设计之都、轻工品牌之都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近年来上海市在发展品牌经济上作了许多有益的探索和实践,特别是今年市委市政府又出台了打响上海服务、上海制造、上海购物、上海文化“四大品牌”的若干意见和行动计划,这是上海率先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而松江的G60科创走廊,是一个智能制造的产业集群,承担着打响上海制造品牌的责任和使命,是上海城市的一张崭新的名片,未来发展前景不可限量。


中国品牌日精采纷呈,最后让我再次代表中国轻工业联合会衷心祝愿中国品牌之夜活动圆满成功,祝各位领导和嘉宾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致辞领导

陈跃华

上海市经信委领导

上海市品牌办主任

首先,我代表上海市经信委,代表上海市品牌建设联席会议办公室,当然也代表上海市文创办,对中国品牌之夜的成功举办表示衷心地祝贺,对各位的到来表示由衷地欢迎!


今天,是我国第二个品牌日。上午开展了自主品牌博览会,下午开展了论坛。工信部的副部长罗文同志、上海市副市长吴清同志都作了主旨发言。国际上的“隐形冠军之父”赫尔曼·西蒙也做了分享。昨天中国品牌创新价值排行榜发布,又是昨天,中国品牌促进会中国品牌价值排行榜也在上海发布。上周,长三角品牌博览会成功举办。应该说,上海是中国品牌建设的热土。


今晚,我们相聚在广富林,这个上海之根,这个有5000多年历史的土地上,我们品牌建设的梦想进一步放飞,我相信这必将是一个难忘的夜晚。当前,我们正在积极贯彻十九大精神,全面推进上海“四大品牌”建设,我们要推进服务品牌建设,它的核心就是要考察这个服务品牌的辐射度;我们要推进上海制造业品牌的建设,它的核心就是要品牌的美誉度;我们要推进上海购物品牌的建设,就是要提升它的体验度;我们要推进上海文化品牌的建设,就是要增强它的标识度。这四大品牌的建设,离开不了我们品牌人。我们要有重要的历史担当,我们品牌人既要做好品牌建设的共性工作,也要引导、指导相关的企业机构做好品牌建设。我们既要引领中国品牌占有世界品牌建设的话语权,又要帮助广大的企业和市民,让我们的品牌更加深入人心,让我们品牌知识产权的效应得到更大的发展。


同志们,品牌建设道路艰辛,任重而道远,意义非凡。我相信,在座的品牌人,有能力,有信心,有智慧为中国品牌的建设作出我们应有的更大贡献。最后,祝贺今天的中国品牌之夜取得圆满成功。


(根据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本人审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