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国内品牌文化建设最佳服务平台

成为中国品牌文化研究、咨询、培训行业的领军者

第二批16家企业获颁“上海品牌”认证 【第322期品牌资讯】
来源: | 作者:shbecyanjiusuo1 | 发布时间: 2019-06-14 | 4977 次浏览 | 分享到:


6月12日,世界认可日宣传活动暨“上海品牌”认证颁证仪式在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奥盛集团有限公司、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宝冶集团有限公司、江南造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16家企业获得“上海品牌”认证。


“上海品牌”认证,是一种通过采用市场化手段的第三方自愿性认证的品牌建设新模式,坚持“市场主导、企业主体、国际互认”的原则,强调企业自愿参与。


去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制定并发布《上海品牌评价通用要求》地方标准,认证机构对照该要求,对认证申请人是否符合品牌引领、自主创新、品质卓越、管理精细、社会责任等情况进行评定。同时,不断推进“上海品牌”标准体系建设,初步形成以《上海品牌评价通用要求》地方标准为基础、以市场主体自主制定的高水平、引领性产品或服务团体标准为主体的标准体系。目前,已发布“上海品牌”认证相关团体标准69个,其中产品类标准46个,服务类标准23个。另外,不断完善“上海品牌”认证工作机制,充分发挥社团组织和专业认证机构在品牌建设中的作用。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指导企业制定完善适合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品牌战略规划,促进品牌建设与质量提升并行发展,建立健全“上海品牌”认证退出机制和认证督查制度,加大对“上海品牌”认证标志和企业自主品牌的知识产权的保护,不断扩大“上海品牌”认证的品牌影响力和社会知晓度。


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钱朝阳表示2018年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10千伏及以下配电网不停电作业抢修服务”荣获首批“上海品牌”认证,今年又有“电网企业电力供给高质量服务”和“公用事业居民用户多表集成抄收服务”两项服务通过认证,树立了公用事业领域高质量服务的标杆。未来他们将应用互联网思维,拓展能源互联网平台功能、发挥枢纽作用,加快推进智能电网与泛在电力物联网的深度融合。


奥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汤亮表示“良知”既是缆索制造业的最高追求,也是上海坚守的商业精神,他们将继承发扬上海这种光荣的商业传统和品牌追求,把新时代的“上海品牌”重新树立起来,让“上海品牌”更好地服务全国。


徐汇区社会福利院表示这张由中国质量认证中心(CQC)颁发的 “上海品牌”认证证书,不仅是上海首张养老机构服务的“上海品牌”认证证书,也是上海市康养产业的首张服务认证证书。通过第三方认证方法打造“有温度的养老服务”,提升服务对象、消费者和市场主体对养老服务的感受度和获得感,这是对上海市养老服务产业创新发展的一次积极探索。


本次活动正值第十二个“世界认可日”来临之际,上海将围绕“认证认可--促进供应链提升价值”主题,组织开展包括“上海品牌”获证企业颁证仪式、“上海品牌”认证产品和服务企业行、实验室开放日、供应链知识培训和讲座等一系列活动,更全面地体现认证认可在供应链增值方面的作用。



此次获颁认证的企业分别是(排名不分先后):

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有限公司

奥盛集团有限公司

上海雷允上药业西区有限公司

上海亚明照明有限公司

上海宝冶集团有限公司

江南造船(集团)责任有限公司

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

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杨浦科技创业中心有限公司

上海市东湖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上海制皂有限公司

华东建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仪电科学仪器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市徐汇区社会福利院

上海陆家嘴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



来源:看看新闻网




品 牌 资 讯

Brand News


BrandZ全球百强榜:国内上榜品牌共15家

6月11日下午消息,WPP集团与品牌资产研究机构凯度在美国纽约发布了“2019年BrandZ 全球品牌价值100强”排名。亚马逊的品牌价值增速十足,连升两位,取代谷歌成为今年全球最有价值的品牌。



“国潮”的夏天,是什么味道? 六神花露水跨界小龙虾

近日,“国民香水”六神联合沪上知名龙虾店沪小胖,在虹口足球场附近开了一家名为“夏夜风凉馆”的新店。在那里,周到君解锁了今夏最潮的小龙虾口味——花露水风味小龙虾。六神团队表示,此次花露水风味小龙虾,源自于他们对于年轻人夏日生活特征的观察。我们发现对年轻人来说,没有花露水和小龙虾的夏天都是不完整的。不过,单单停留于产品创新还不够,当跨界创新成为老字号新发展的一种趋势,在六神看来,年轻化不能只是一句口号。品牌要想留住年轻消费者,必须多维度融入他们的生活场景,通过创新来制造新体验,产生与品牌的共感,才能刺激他们对产品的需求。


名创优品与加拿大沃尔玛开概念店,2020年前在全球新增6000家店

从加拿大代理商手中收回当地门店经营权后,名创优品开始了在加拿大市场的门店创新。名创优品与沃尔玛加拿大公司达成合作,开始在当地沃尔玛内开设“Minis概念店”。首家概念店位于Toronto-Stockyards的沃尔玛中心内,今年内还将在多伦多Ontario和British Columbia两个地区开同类型店铺。目前,名创优品在加拿大共有约50家门店,分布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阿尔伯塔省、安大略省、魁北克省和新斯科舍省。在全球范围内,它计划到2020年开设6000家新店,其中包括加拿大的多伦多,温哥华和蒙特利尔。


美的空调×中央美术学院:科技与艺术深度跨界融合

6月10日,双方联合在北京中央美术学院毕业季上,呈现了实验室首个“风艺术”成果,包含仅此一次的沉浸式互动剧场《美的风》,及面向公众开放的《风语者·精准风控艺术实验室成果展》。这标志着美的空调与中央美术学院在深度跨界合作上,找到了适合的新方式,不只停留在表面,而是深深地渗透到科技与艺术的内在,让其互相滋养、完美融合,达成理念一致的输出。


福特和百度合作打造全新车载信息娱乐系统SYNC+

6月10日,福特中国在上海举办“SYNC+四重奏”媒体沙龙活动,活动上福特中国信息技术、移动平台和产品副总裁侯新海,福特中国车联网产品开发高级经理范衡,从技术层面解析SYNC+系统,现场演示了SYNC+四大功能,以及介绍了搭载SYNC+的四款新车型。SYNC+并非是SYNC3的升级迭代产品,它是结合福特和百度双方技术打造的全新车载信息娱乐系统,也是福特汽车与百度在车联网领域的首个合作项目。从技术层面而言,SYNC+是福特利用百度的人工智能和语音语义识别技术,以及百度的互联网生态,并结合福特整车以及云端建立的平台。基于这一灵活开放平台,百度和福特可以快速开发、或者引入第三方的应用和服务,定制独特的福特用户体验和福特品牌认知。


中国联通:设立百亿孵化基金,助力5G应用和数字化转型

中国联通表示,目前已率先开通国内40个城市的5G试验网络。同时,中国联通成立了5G应用创新联盟,目前已有240余家企业加入,并已经启动领航者计划,致力于打造5G应用万亿新市场。此外,中国联通设立百亿孵化基金,全力助力合作伙伴成为各个领域5G应用和数字化转型的领航者,打造“新蓝海的试验场,独角兽的孵化器”。


华米科技与小鹏汽车合作,扩展智能可穿戴设备新场景

6月10日,华米科技与小鹏汽车宣布达成合作,双方将共同探索智能可穿戴设备与智能汽车的多场景联动。合作初期,华米科技旗下AMAZFIT品牌的智能可穿戴新品将可以作为小鹏 P7 的数字车钥匙,基于其内置的NFC功能,实现P7车门的解锁、闭锁及车辆启动。这一创新设计既扩展了智能可穿戴设备的应用场景,又能为智能汽车车主带来更自然、便利的交互体验。


DJI大疆创新推出首款教育机器人S1

6月12日消息,DJI大疆创新宣布推出其首款教育机器人:机甲大师RoboMaster S1 (以下部分简称S1)。据了解,该产品配备了光、声、力等多种传感器以及中央处理器,再结合定制无刷电机、全向移动底盘和高精度云台,可满足用户竞技需求的同时学习机器人、人工智能和编程知识。大疆方面表示,机器人教育是大疆持续重点投入的方向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