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国内品牌文化建设最佳服务平台

成为中国品牌文化研究、咨询、培训行业的领军者

152个项目落地、总投资4418亿元!上海经济蓄能增势【第356期品牌资讯】
来源: | 作者:shiwenchuang2 | 发布时间: 2020-04-01 | 4929 次浏览 | 分享到:



152个项目、总投资额约4418亿元!3月31日,一批规模空前的重大产业项目采用线下+“云上”签约的形式落地上海。与之配套的26个特色产业园和60平方公里的产业新空间也正式亮相。


按照强化全球资源配置功能、科技创新策源功能、高端产业引领功能和开放枢纽门户功能“四大功能”要求,上海正加快以闻鸡起舞、闻鼓而进的干劲,以开放、创新、包容的姿态,奋力创造新时代上海发展新奇迹。


扎根上海的信心更加坚定


连续三年,上海市委、市政府在新年首个工作日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暨投资促进大会,并将之作为推动整个经济发展的“牛鼻子”和“生命线”。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也让中外企业更加坚定了深耕中国市场、扎根上海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提高了各类企业的集聚度、活跃度和感受度。此次150多个重大产业项目集中落地上海,无疑是最好例证。


细数签约的项目,个个含金量十足。


全球第三大手机芯片设计企业紫光展锐,计划将企业上市总部落户张江,并开展5G及下一代通信技术研发;商汤科技拟在临港建设上海新一代人工智能计算与赋能平台,一期建成5000个机柜、中长期建成10000个机柜,届时将成为全球领先的算力平台;中国最大医疗器械供应商之一的威高集团,计划在宝山打造威高上海医疗产业园,用于承载威高新产品研究和开发,并通过引进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推动形成“北上海生物医药产业园”的集聚效应和发展优势;腾讯与松江合作,共同打造腾讯长三角人工智能超算中心及产业基地,该中心基于腾讯世界领先的人工智能能力,将承担各种大规模AI算法计算、机器学习、图像处理、科学计算和工程计算任务,并以强大的数据处理和存储能力为全社会提供云计算服务;总投资15亿元的上海国际超导总部项目,目标是成为科技成果转化、新兴产业培育和国资国企改革项目的典范。


上海是跨国公司地区总部、研发中心最为集聚的中国内地城市,此次签约的外资项目中,设立地区总部等“增能”项目超过20个。


此次签约项目中外资项目69项,投资总额166亿美元。


参加现场签约的日邮物流(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杉冈正宽说,全球疫情让物流供应链也不可避免地受到冲击,“但从公司长远规划来看,我们始终看好中国。此次受母公司委托,拟在上海设立管理型公司中国地区总部,为集团内公司提供资金运作、财务管理、销售、市场营销、员工招聘培训与管理以及集团内部的共享服务,这将有助于整合集团资源,提升管理能级,更好开拓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