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国内品牌文化建设最佳服务平台

成为中国品牌文化研究、咨询、培训行业的领军者

张小龙聊微信这十年:视频化是未来十年内容领域的主体【第389期品牌资讯】
来源: | 作者:shbecyanjiusuo1 | 发布时间: 2021-01-20 | 3588 次浏览 | 分享到:


做社交工具,连接是最底层的,因此朋友圈、公众号、小程序和视频号都是基于“连接”而产生的,他希望未来微信仍然朝“连接人,连接内容,连接服务”的方向努力。而简单,是覆盖了外界对微信“美观、实用、合理、优雅”的这些评价。张小龙曾说:“一个产品到底加了多少功能,才会变成一个垃圾产品。”如今,微信也陆陆续续加入了许多功能,于是现在,他将自己的目标改为:“一个产品到底加了多少功能,还能不变成一个垃圾产品。”


来源:界面新闻   记者:徐诗琪


图片

上海2020年新开首店近900家,日系店数量最多

据联商网零售研究中心不完全统计,2020下半年上海新增首店品牌超500家(不含快闪店),全年新开首店数量逼近900家,与2019年的986家相比,有所减少,但并未出现大的滑坡。在疫情防控趋缓乃至常态化的下半年,上海的首店更是实现了“报复性增长”。

在631家首店品牌样本中,餐饮品牌占半壁江山,以368家占样本总数的58%,餐饮作为购物中心拉动客流的抓手和引擎作用再次得到深刻体现。其次是零售业态,以185家的数量占样本总数的29%。服务业态首店数量有41家,占比7%,娱乐业态占比5%,其他占比1%。(来源:联商网)


拼多多的买菜业务进入上海,部分社区1公里内开出11家自提点

近日,拼多多买菜业务多多买菜进入上海开团。有成功注册团长的用户称:“第一天就有100多笔订单,鸡蛋、车厘子、草莓更是当天的爆款,每笔订单能拿到10%的佣金。”他所在的居民社区1公里内已经开出了11家自提点。


京东到家手机合作门店超6000家,未来将布局大家电

上周,京东到家数据研究院发布O2O行业手机品类报告《2020京东到家手机即时消费白皮书》/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底,京东到家平台线上手机门店数已超过6000家,合作经销商超过150家,手机品类成为京东到家销售额增长速度最快的品类。京东到家时尚3C业务部总经理牟广森表示,除了手机等数码小家电产品,未来还会向大家电品类扩展。 


吉利与腾讯达成战略合作 打造智能汽车座舱和自动驾驶技术

拥有沃尔沃汽车并持有戴姆勒9.7%股份的中国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日前表示,已与腾讯控股有限公司签署了开发智能汽车座舱和自动驾驶技术的战略协议。吉利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双方将围绕智能座舱、自动驾驶、数字化营销、数字化底座、数字化新业务及低碳发展等领域展开全方位战略合作。两家公司将共同开发智能汽车座舱,打造可持续进化的车载内容及服务生态,为用户带来多场景无缝连接体验。此外,双方还将展开自动驾驶虚拟仿真及云平台方面的合作,加速自动驾驶产品的研发及应用验证。(来源:reuters 编译:Kishi.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