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国内品牌文化建设最佳服务平台

成为中国品牌文化研究、咨询、培训行业的领军者

白福瑞:品牌如何带来经济的可持续价值
来源: | 作者:shbecyanjiusuo1 | 发布时间: 2018-05-18 | 6731 次浏览 | 分享到:


那么品牌不仅仅是一个LOGO,它是一个长期打造的文化,所以说你看到这个符号,它不光是一个LOGO,而是代表着香奈儿的价值,这个价值是多年所打造的。然后左边的T恤只需要花布15元的,但右边人们愿意为这个香奈儿的LOGO付300元,这就是你的品牌价值。

 


再讲一讲品牌建设和营销的区别。每个人都有自己品牌的名字,自己品牌的个性,你所做的一切,你的行动,你穿什么,这个就像是你做的营销。基于这个,学生们做一个电梯演讲,在电梯中一分钟,用简短的话描述一下自己的品牌,这是一个富有挑战的任务。



如果大家思考品牌,想一想这棵大树,不管是东方的公司还是西方的公司,都是这样。如果这个根不健康,如果员工他们不强劲,就是说通过品牌,比如说每一天忘记了去浇水,忘了给它阳光,那么这个品牌就不强劲。中文当中“品”代表着外,“牌”是内生的东西,如果它不健康,到最后可能一夜之间就会倒。有一点非常重要,西蒙教授已经提到了这一点,他提到了大疆无人机,大疆现在是全世界第一大的无人机的品牌,包括通过无人机进行航拍。我们知道大疆的拥有者,他没有说想达到1亿的销售,10亿的销售,他说的是,我想让我的梦想能够成真,就是在空间拍照片。

这个就是我们要爬的这座山,他跟自己的员工说了这样一句话。对于任何一个公司都是这样的,我们每个公司都是一个团队,在我们的团队当中,我们要告诉我们的团队成员,我们要爬的山在哪里,方向在哪里,给他们动力,然后这种动力就能帮助我们成就非凡。这样的质量,这样的一贯性,还有真实性,让这个品牌成为全球领导的品牌。中国已经拥有了这些特质,不是追寻销售数字或者营销,关键是内在的东西,当然需要时间,也需要热情。因此,我们教育我们的学生这一点,对中国的未来也非常重要,我们要让年轻一代人真正的懂得什么叫品牌。这里有一个例子,我想强调一下两件事情,一件品牌就像一棵树,从不同的角度都像一棵树,我们需要知道你要到什么地方去,还有我们要爬山,希望你回家的时候知道两件事情,一个是要努力,还有每次你都要说真话,这个很重要,诚实很重要。  


(根据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本人审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