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国内品牌文化建设最佳服务平台

成为中国品牌文化研究、咨询、培训行业的领军者

预热世界人工智能大会,AI推进品牌经济高质量发展论坛隆重举行
来源: | 作者:shbecyanjiusuo1 | 发布时间: 2019-08-21 | 8054 次浏览 | 分享到:
The forum of “AI promotes high quality development of brand economy” held ceremoniously for warm up the WAIC



2019年8月20日,以“数据驱动 智能天地——AI推进品牌经济高质量发展”论坛在普陀区举行,国内外嘉宾近500人参加。本次论坛作为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开幕前最重要的暖场活动之一,围绕人工智能作为一项基础性技术变革,如何推动传统产业实现技术革命和产品升级,如何放大人工智能的溢出新动能、人工智能推动品牌经济发展等主题开展研讨。



右: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副主任张英

左上:普陀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敏浩

左下:普陀区委常委、副区长顾军

作为主办单位的普陀区,近年来积极抓住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重大契机,积极推进和布局人工智能产业。一是积极推进市级工业互联网安全产业示范区建设,打造工业互联网安全产业领域技术、产业和人才的高地,以工控安全标准保障场景应用,带动5G产业集聚。二是打造中以(上海)创新园,聚焦人工智能、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重点产业,推动成为以色列创新成果转化的“催化器”、中以创新合作实体的“承载器”、中以创新合作项目的“宣介器”。三是加快建设中德人工智能合作中心、加速孵化中心,聚焦人工智能和增强现实技术等。



上:上海天地软件园总经理 宋峥

下:上海企业文化与品牌研究所所长 周元祝


本次论坛由天地软件园和上海企业文化与品牌研究所共同承办。据论坛品牌研究所所长周元祝介绍,本次论坛得到了政府、学界、企业和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支持,市经济信息化委领导和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多次具体研究并给以大力支持,也得到了人工智能领域的3位院士、十多位企业创始人和7位国际嘉宾的指导关心。论坛酝酿伊始普陀区委区政府领导就高度重视,天地软件园作为区内人工智能应用场景企业重要集聚和承载地,主动抓住机遇,整合各类资源,吸引了众多人工智能产业化企业参加和分享前沿思考。今年是天地软件园成立15周年,在这一标志性的时间节点举办论坛,旨在进一步推动天地软件园内产业转型升级,为下阶段发展积聚动力,为区域经济赋能。



论坛按照世界人工智能大会要求“高端化、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智能化”的办会方针,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深兰、优刻得等企业家;美国企业研究所主席等16位全球企业和嘉宾围绕主题共同研讨,共议观点、共推发展、共享成果,积极助推打造世界顶尖的人工智能合作交流平台。论坛组委会还期待通过对AI与品牌经济融合发展的议题深度研讨,逐步培育其成为上海打响 “四大品牌”的重要智慧平台之一,进入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的场景运用溢出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