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国内品牌文化建设最佳服务平台

成为中国品牌文化研究、咨询、培训行业的领军者

专精特新企业品牌打造“道与术” ———上海专精特新企业品牌建设沙龙(临港新片区专场)正式召开
来源: | 作者:shbecyanjiusuo1 | 发布时间: 2023-03-16 | 114 次浏览 | 分享到:


图片
图片

3月10日,为推动本市“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培育专精特新企业的品牌化战略思维,由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临港新片区管委会高新产业和科技创新处指导,解放日报社、临港新片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上海临港品牌经济研究院主办的首场“专精特新企业品牌建设沙龙”在临港新片区打响开门红。

图片

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卫丙戊、解放日报社文化传播中心副主任、企业创新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吉、临港管委会高新产业和科技创新处副处长倪晓杰、临港新片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主任顾长石、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创业创新部部长毛轶赟、上海临港品牌经济研究院理事长周元祝等领导,临港新片区专精特新企业掌门人、代表出席,沙龙由周元祝理事长主持。

图片

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卫丙戊提出“发展路上不孤单,企业服务云相伴”的口号,表示企业缺少的就是陪伴,因此服务单位要陪伴企业成长,作好“娘家人”的角色。同时,卫主任拆解了品牌的概念:“品”代表人的品德、物的品质;“牌”则代表金字招牌、核心王牌和过硬的底牌。品牌需要时间沉淀、文化升华,要靠企业“一把手”打好“牌”。同时,卫主任还就如何从专精特新的角度做好品牌发表深刻见解。“专”方面讲究深度,“精”方面代表高度,“特”方面要有角度,“新”方面需要广度。“专精特新”是企业的金字招牌,代表着企业的品质、品格,因此要深度挖掘品牌价值,充分利用平台资源,提升企业国际影响。

图片

解放日报社主任李吉回顾了建立品牌沙龙的初衷,即搭建供企业交流分享、互通有无的平台。李主任强调,解放日报作为媒体单位,要做好企业的传声筒,将企业的思想和需求反馈给上级,传播给大众。

图片

临港管委会高新产业和科技创新处副处长倪晓杰表示,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品牌的打造,品牌文化应当与公司的战略布局相结合。临港新片区作为国际开放、科技创新的策源地,将与企业共同成长,发挥后备力量。

图片

临港新片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主任顾长石表示,投促中心作为临港的桥头堡单位,要深入了解企业诉求,爱商稳商、提升服务;以商引商、挖掘潜能;丰富活动、扩大影响;梳理诉求,行业发声,为临港企业排忧解难。

图片

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创业创新部部长毛轶赟认为,品牌一方面是文化和形象的体现,另一方面是价值的体现,要通过价值转换为企业赋能。

图片

企业家们围绕沙龙主题“专精特新企业品牌打造‘道与术’”展开热烈探讨。上海泷洋船舶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成武、城林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总裁刘亮、上海良时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凌建民、上海长肯试验设备(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旭艳、上海三一重机股份有限公司所长代宽宽、上海第一机床厂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伟等企业掌门人从自身的历史出发,讲述了专精特新企业的发展对于品牌的引领作用,强调了品牌思想与文化对于品牌建设的重要性。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