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国内品牌文化建设最佳服务平台

成为中国品牌文化研究、咨询、培训行业的领军者

你高攀不起的网红雪糕,来自东北【第416期品牌资讯】
来源: | 作者:shbecyanjiusuo1 | 发布时间: 2022-06-06 | 4144 次浏览 | 分享到:

 

即使网友们认为“售价9.9,包装能卖2元”,依然不能阻挡跃跃欲试的心。小红书上一条安利桃気的帖子就能收获几千个点赞,很多人也是在把这款雪糕买到手之后,才发现这款网红气息的雪糕居然产自吉林。

 

小红书上安利桃気的帖子

 


最近,在“刘畊宏男孩”、“刘畊宏女孩”涌现的时候,雪糕市场也同样嗅到了健康风的气息,钟薛高在今年3月就推出了和国家奥体中心合作的新品“少年”系列,主打低糖、低脂以及更高的蛋白质含量。其中,搭上了今年甜品冰饮届“椰风”风潮的海盐椰椰,让大批消费者为其买单。

 

便利店的海盐椰椰雪糕

 

总之,在这些网红高端冰淇淋层出不穷的花样背后,价格自然水涨船高。东北的雪糕依托流量,脱胎换骨成网红,在网红市场杀出了一条生路。

 

堪称一部“雪糕价格翻身记”。

图片

谁能归还我们的雪糕自由?



现在的雪糕市场中闯入了一批又一批与网红二字绑定的新产品。但无论是哪种雪糕,都有一个共同点:“贵”。


以前的雪糕是比谁更好吃,现在的雪糕比谁更吸睛。


雪糕更像是某种社交符号,必须集“故事”、“颜值”、“情怀”于一身。

 

新京报曾报道,即便是一款高品质雪糕,其生产成本可能也就是3、4元。在那些高价网红雪糕中,营销费用才是主要,羊毛出在羊身上,最终还是我们这些冤大头消费者们扛起了所有。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数据,2020年的中国冰淇淋/雪糕市场规模达到1470亿元,预计2021年超过1600亿元,市场规模稳居全球第一。

 

面对千亿的冰淇淋市场,网红雪糕想要“攻城掠地”,靠口味造型的讨巧噱头自然是一条道路,但是这些网红雪糕如今似乎已经完全挤压了中低端雪糕的生存空间。

 

对大多数消费者来说,他们追求的仅仅是一支随手就能买得起的、口味不错的消暑神器。


而如今,买雪糕却变成了一场豪赌,你永远不知道你随手拿起的雪糕能有多贵,在价格条码被扫描的那一刻,等待你的可能不是一次夏日解暑快乐,而是一次可怕的惊吓以及换雪糕的尴尬。

 

我们需要更加健康、更加好看的雪糕,却也不想失去吃雪糕最初的快乐:一份零花钱就能买到的甜蜜。


来源:五环外 

作者:五环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