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国内品牌文化建设最佳服务平台

成为中国品牌文化研究、咨询、培训行业的领军者

3年打响300个有影响力的品牌 上海鼓励国企这样做 【品牌一周】
来源: | 作者:shbecyanjiusuo1 | 发布时间: 2018-07-19 | 4506 次浏览 | 分享到:


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方面,《实施方案》明确优先推进品牌企业整体上市和核心资产上市,鼓励具有一定品牌影响力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引入战略投资者实施“二次混改”。同时,加快开放性市场化联合重组、加快国有老品牌市场化振兴,对企业主业范围内的重点老品牌,鼓励企业以市场化方式引进能产生协同作用的战略投资者、开展员工持股、实施各类适合品牌发展的激励;不属于企业重点发展的、非主业领域内的、已停产的休眠类品牌,允许企业在资产评估基础上进行协议转让、公开拍卖或许可使用。


《实施方案》还鼓励企业探索专业品牌运作公司(基金)参与品牌运作,提升企业经营效益和品牌知名度,实现品牌增值;并支持企业实施国有控股上市公司股权激励、张江股权和分红激励办法,允许新兴品牌企业、优势品牌企业、老字号企业探索适合自身发展特点的激励模式。


“企业品牌是城市综合实力和竞争力的重要标志,是一座城市的响亮名片。”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宋依佳表示,在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总体要求下,积极推动本市国有企业全力打响上海“四大品牌”,是贯彻中央要求、服务城市发展战略的需要,也是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需要。


据悉,下一步市国资委将指导国有企业在年底前完成品牌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的制定,确保国有企业承担的打响上海“四大品牌”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同时,市国资委将继续完善品牌建设的考核激励等各项具体政策,并积极开展品牌企业的试点工作。


来源:东方网 张海盈

品 牌 资 讯

BRAND INFORMATION


【上海国企以新作为打响“四大品牌” 相关《实施方案》发布】近期上海市委明确提出要经过5年努力,使上海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大幅提升,城市的吸引力、创造力和竞争力全面增强。市国资委此次出台《实施方案》,旨在提升国有企业核心竞争力,推动上海国资国企更好地服务上海城市发展战略。


【饿了么上海日交易额破亿,刷新行业最高纪录】饿了么宣布,平台7月12日在上海日交易额突破1亿元,创下外卖行业单个城市日交易额历史新高。据统计,世界杯开赛后,平台上海地区夜宵交易额环比增长近3倍,成为饿了么上海交易额破亿的一个重要原因。业内专家分析,以上海破亿为标志,饿了么全维度赋能商家、发掘新零售和非正餐时段消费的创新“上海模式”正充分显现威力。


【小米与韩国两大电信公司合作,进驻韩国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