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国内品牌文化建设最佳服务平台

成为中国品牌文化研究、咨询、培训行业的领军者

创意设计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首届长三角创意设计联展在沪启动【第341期品牌资讯】
来源: | 作者:shbecyanjiusuo1 | 发布时间: 2019-11-27 | 7654 次浏览 | 分享到:







怎么样用艺术的思维去好好设计教育?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校长俞涛以《艺术教育与教育艺术》为题发表主旨演讲。他表示,希望二工大培养出来的学生有一技之长,有一个赖以谋生,能够生存下去的一个能力,这样的能力我们叫“职业能力”;第二,希望有“职业信用”,这个词是二工大发明,包括职业道德、职业素质、职业精神,二工大曾经在历史上培养出130多位劳模,为什么劳模能够成为劳模,因为劳模身上有一种精神,这个精神就是“干一行 爱一行”,就是一种职业的忠诚度。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国区高级产品总监王克战在主旨演讲《拥抱5G,使能千行百业》中介绍道,“5G就是第5代移动通讯,5G不等于4G+1G。相对于4G来说,5G除了下载速率有大幅度的提升,为什么’4G只能改变生活,5G却能改变社会’,最根本的原因是5G有三个关键能力,第一就是基于下载速率的关键能力,第二个是高可靠低时延叫,主要是对车联网,远程医疗,第三个就是海量物联网,这个就是智能家居这些业务。”

联展期间,长三角创意设计“智汇大奖”揭晓,上海大学上海美术学院 上海公共艺术协同创新中心、安徽工程大学艺术学院、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上海电机学院设计与艺术学院、安徽工业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上海电机学院设计与艺术学院、江南大学设计学院、江苏大学、浙江大学工业设计系、中国美术学院上海设计学院10所高校获得高校展区的金奖;上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得力集团(上海)工业设计研究所、上海联影医疗集团设计创新中心_CDIC、托普瑞德(无锡)设计顾问有限公司、灰度环保科技(上海)有限公司5家企业获得企业展区的金奖。



文创与科创融合 校企创新设计耳目一新

 
▲展会现场



首届长三角创意设计联展作为展示高校和企业创新设计成果的平台,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一个重要实践平台。


国之重器、智能科技、产业创新……据介绍,此次联展展览面积达5000平方米,四十所高等院校、三十家智能制造企业与设计机构等的创新设计成果将进行展示。本次联展设“企业创新成果”和“高校创意成果”两大展区。





▲展会现场



企业创新成果展区展示:长三角相关企业创新设计成果,体现长三角产业发展的新业态、新技术和新模式,包括上汽集团、商飞上海、中仿科技、速珂智能科技、得力、联影、深兰科技、欧特克软件、科沃斯机器人等一批行业领军企业和科创小巨人。旨在促进高校与长三角企业的对接,推进文创与科创的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