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国内品牌文化建设最佳服务平台

成为中国品牌文化研究、咨询、培训行业的领军者

创意设计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首届长三角创意设计联展在沪启动【第341期品牌资讯】
来源: | 作者:shbecyanjiusuo1 | 发布时间: 2019-11-27 | 7656 次浏览 | 分享到:


▲首届长三角创意设计联展启动现场


为了更好的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国家战略,推进长三角在设计产业领域实现高质量发展,深化上海设计之都及国际创意人才高地的建设,11月26日,首届长三角创意设计联展在上海智慧湾科创园拉开帷幕,此次活动以“思想·智造”为主题,通过创意设计来推动科技、智能、市场的融合与发展。

 

此次联展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指导,江苏、浙江、安徽相关经济、教育部门共同支持,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特别支持,由上海设计之都促进中心、上海市教育委员会科技发展中心、上海智慧湾文化艺术中心共同主办。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正式上升为国家战略。上海市委书记李强表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既要提升长三角聚集全球资源要素的能力,在更大范围吸引资金、技术和人才,整体提升区域能级和核心竞争力,更要着力增强辐射带动能力,使更广大地区都能通过长三角的平台和通道,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


“文化创意产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柱产业,是推动上海创新驱动发展、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动力。”2017年,上海发布《关于加快本市文化创意产业创新发展的若干意见》。


据悉,此次联展展览面积达5000平方米,四十所高等院校、三十家智能制造企业与设计机构等的创新设计成果进行了展示。



2019首届长三角创意设计联展启动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副主任阮力致辞



“设计是提升城市,设计点亮生活,在经济进入新常态的当前,创意与设计正发挥出愈加重要的影响力和巨大的价值,深刻影响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和变化。”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副主任阮力表示,此次联展是长三角区域设计领域第一次亮相,也是多方资源的融合集聚,共同探讨设计创新发展之路,畅想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前景的一次盛会。


宝山作为近代中国自主的发源地,改革开放以后,宝钢在这里打下第一桩,宝山逐渐成为上海和全国重要钢铁基地,港口基地和能源基地,在新时代的坐标当中,宝山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正在奋力迈向国际邮轮之城,智能制造之城,持之以恒抓转型发展,已经初步形成1+4+X的产业发展路径。


 
 
▲上海市宝山区委常委、副区长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