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国内品牌文化建设最佳服务平台

成为中国品牌文化研究、咨询、培训行业的领军者

海派老字号IP齐聚大世界 特色Pop-store好看又好玩【第393期品牌资讯】
来源: | 作者:shbecyanjiusuo1 | 发布时间: 2021-03-03 | 4094 次浏览 | 分享到:

上海全国土特产食品有限公司、上海民族乐器一厂、恒源祥、西泠印社………这些著名的老字号品牌还记得吗?来大世界特色Pop-store瞧瞧看。“大世界海派IP品牌展”正在大世界展出,不仅带来了富含情怀的展品、引爆潮流的跨界爆款、融合时代的网红打卡装置,在周末及节假日,品牌方还安排了讲座及互动,等待观众的热情参与。


上海是我国近、现代轻工业的主要发祥地,其发端最早可上溯至18世纪中叶。2018年,在首批“上海品牌”中,轻工入列数为全市各大行业首位。其中,“上海制造”有红双喜、老凤祥、英雄、三思、自然堂、亚明、中华(铅笔)、佰草集、90分、马利、亚振A-Zenith等,“上海购物”有光明乳业,“上海文化”有敦煌民族乐器。


始建于1917年的大世界,曾是远东最大的室内游乐场,集演出、娱乐、观赏、竞技于一体的综合性游乐中心,是上海市民心中正宗的文娱老字号。2020年起,上海轻工业的品牌故事在这里延伸,铺开了新的画卷,展现出了属于全新时代的面貌...... 在大世界打造的沉浸式海派空间里,将海派文化、上海制造跨界融合,以生活场景为线索,重现70、80年代老上海的生活细节,同时打造沉浸式国潮老字号商业街区,将持续邀请知名的“上海品牌”进驻特色Pop-store,为观众朋友们带来精彩的品牌故事,经典的情怀展品、创新的跨界爆款、网红化的打卡装置。


《大世界海派IP品牌展》由上海大世界传艺中心主办,已成功举办两期。2020年9月起的首期展览即吸引了上海制皂、美加净、中华铅笔、英雄、马利等品牌参与展示,为观众朋友们带来精彩的品牌故事回顾。在展出老字号的同时,作为承载城市记忆的文化老字号大世界在此次展览中也首次推出了属于自己的全新IP图案和部分衍生周边,根据大世界“海派文娱,潮趣非遗”的品牌主旨,带来让人目不暇接的文创新品。展览第二期则邀请了上海全国土特产食品有限公司、上海民族乐器一厂、恒源祥、西泠印社等品牌入驻。


经历百年岁月的老字号们,正在积极拥抱新时代的技术,让品牌价值得到更多消费者的认同。通过此次展览,大世界还将携手各大老字号共同打造一个“上海制造”展示、创新、资源孵化的优质平台,让大世界的空间成为老字号复兴品牌展示与创新的首发之地,把大世界打造成海派老字号IP品牌的创新集散地。距离展览结束还有20天,还未参观体验过的市民游客们赶紧来打卡吧。


来源:文汇网

图片


乐高集团与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达成跨界合作

2月25日,乐高集团携手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有限公司宣布跨界合作,打造乐高®悟空小侠系列与《大闹天宫》的创意推广短片。2021年乐高®悟空小侠系列新品将于3月1日起,在乐高品牌旗舰店、乐高授权专卖店、以及天猫乐高官方旗舰店、京东乐高自营旗舰店等全渠道正式发售。(来源:赢商网)


百度汽车公司取名“集度汽车”

3月2日,吉利与百度成立的合资公司浮出水面,新公司命名为集度汽车有限公司,注册资本20亿人民币,其中百度方面持股达55%,为公司第一大股东。此外,集度汽车有限公司设有5个董事会席位,除董事兼总经理夏一平外,另有3位董事来自百度,其中梁志祥任董事长,同时他也是百度集团资深副总裁。1位董事来自吉利,是现任吉利汽车集团CEO、总裁的安聪慧。(综合新浪科技)

天猫开年大动作,李佳琦加盟天猫宝藏新品牌

3月2日晚,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刘博(花名:家洛)现身李佳琦直播间。这是一场特别的直播,家洛官宣了李佳琦成为“天猫宝藏新品牌首席发现官”的新身份,花名“打分琦”。顾名思义,“打分琦”就是为新品牌品牌力打分、为新品牌货品力打分。用大数据衡量品牌力,将直播作为前台内容表达 ,让直播不仅作为带货手段,也成为新品牌的孵化空间,这种合作本身就是一次消费者、平台、主播及直播间、品牌的多方共赢。(来源:北青网)


韩束母公司将申请IPO

据证监会官网信息,韩束、一叶子面膜等国内化妆品牌母公司上海上美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已于2021年2月22日同中信证券签署上市辅导协议,即正式启动A股上市进程。

资料显示,上美集团自成立以来专注于化妆品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及服务,产品覆盖护肤、面膜、高端洗护、母婴护理、彩妆等品类,并已构建由日化专营店、商场、超市、社交电商及电商直营店等多渠道组成的销售网络。(来源:LadyMax)


海澜之家拟更名开启服饰生活多元品牌布局

3月1日晚间,海澜之家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变更公司名称及修订《公司章程》的公告,公司拟将中文名称由“海澜之家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海澜之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拟将英文名称由“HLA CORP.,LTD.”变更为“HLA GROUP CORP.,LTD.”。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经营范围也有扩充,新增日用百货销售、户外用品销售、办公用品销售、母婴用品销售、家用电器销售、化妆品零售等15个类目。短短两个字的变化背后看得出是海澜之家品牌定位和发展战略的深层改变。


施华洛世奇不仅更新logo还将开设30家新概念零售店铺

在首位全球创意总监乔Giovanna Engelbert的领导下,施华洛世奇正在进行全面革新,不仅经典的天鹅徽标Logo设计得到更新,品牌还计划在全球主要市场开设名为“Instant Wonder”的新概念零售店铺。施华洛世奇集团股东于2020年10月批准了史上最大规模的改革策略,未来将专注于利润更高的珠宝业务。(来源:ladymax)


标致换用全新品牌徽标,计划于上海车展发布三款新车

2月25日晚间在其位于法国索绍的全球总部公布其全新品牌徽标。这也是该品牌在200余年历史上所采用的第11版徽标。标致品牌首席执行官林捷声(Linda JACKSON)表示,标致希望通过这一焕新而来的品牌徽标对外展示一种“为明天而生、为未来永存、与客户同在”的“新形象”,同时体现该品牌在市场向上、电气化及国际化领域取得发展的决心。标致全新徽标预计将于3月18日起正式得到应用,该品牌旗下全新标致308将于当天完成全球首秀。洛兹亚诺称,全新徽标将在标致品牌的整个生态中得到广泛应用,其中包括应用程序、网站、传播、销售点及产品。


标致品牌的全新面孔也将出现在中国市场。在那里,这个法国汽车品牌正计划通过其在华合资企业——东风标致导入3款新车,后者将于4月举行的2021上海车展期间正式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