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国内品牌文化建设最佳服务平台

成为中国品牌文化研究、咨询、培训行业的领军者

信也科技董事长顾少丰:金融科技新定位 实体经济助燃器
来源: | 作者:shbecyanjiusuo1 | 发布时间: 2020-11-22 | 1247 次浏览 | 分享到:

第六届中国品牌经济(上海)论坛成功举办,主题为"经济双循环,品牌新站位"。信也科技董事长顾少丰发表了题为“科技赋能金融——信也科技的实践与思考”的主题演讲。


顾少丰认为,当前是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金融是现代经济的引擎,科技是金融发展非常重要的基石。所以在“双循环”格局下,从金融再到科技赋能金融,将一层层进行相应的演化。金融科技是为了让金融服务更为便捷有效,配合实体经济发展所应用的创新科技。


顾少丰表示,金融科技是数字科技利用的最好的领域之一。在演化的过程当中,随着人工智能、IOT、5G等技术的发展,很多实体经济相关业务已经很好地实现了数字化,这就意味着以前推动金融发展的很多能力,现在也可以应用在更多领域,所以金融科技在完善多个领域的多种产业链创新方面会得到非常好的应用。除此之外,随着技术发展,在监管方面,技术会助力行业的监管应用系统升级,推动行业的治理体系和治理现代化,最终更好地防范系统性风险。


顾少丰介绍说,信也科技集团主要链接金融业务的两端:一端是持牌金融机构,另一端是广大用户。截至2020年9月30 日,信也已有超过1亿的注册用户。在以科技赋能金融服务方面,信也通过助力持牌金融机构进行数字化转型,为有借贷需求的个人和小微企业提供更为便捷的金融服务,实现效率提升。在国际板块业务中,信也已与多个东盟国家金融科技市场建立了联系并进行业务布局。在金融科技推动经济的发展方面,信也做了非常多的探索,成立了智慧金融研究院,并持续研发挖掘更多技术助力实体经济。


顾少丰认为,一个企业如果把品牌称为面子,科技就是里子。信也科技自成立以来,在产学研三方面做了非常多的投入。信也组建了强大的技术团队,专注于AI在金融方面的应用,同时还拥有一群国内外领先的顾问团队,顾问团队包括加州理工大学、浙江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的教授和学者。除此之外,信也在两年前成立的智慧金融研究院,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都做了专项研究,与包括浙大、清华、人大等在内的高校建立了联合课题小组,通过进一步的研究实验,最终让技术得以在业务上成功应用。


信也的愿景是成为最受用户欢迎、最受伙伴信任的金融科技平台,希望可以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实现“科技,让金融更美好”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