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国内品牌文化建设最佳服务平台

成为中国品牌文化研究、咨询、培训行业的领军者

上海再推新政22条 AI巨头纷纷落沪【品牌一周】
来源: | 作者:proea8603 | 发布时间: 2018-09-19 | 5735 次浏览 | 分享到:


未来上海将建设60个左右人工智能深度应用场景和100个以上人工智能应用示范项目,打造3~4个人工智能特色小镇和5个人工智能特色示范园区,设立千亿规模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基金。

9月17日,在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期间,上海出台《关于加快推进人工智能高质量发展的实施办法》,围绕集聚高端人才、突破核心技术、推进示范应用等从五个方面提出了22条具体举措。上海在推进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上,将聚焦人才、数据、资本三大重点。


当日,有20个全球人工智能创新项目签约落子上海。上海正在加快国家人工智能发展高地建设的步伐。

聚焦人才、数据、资本三大重点

2017年,上海率先发布《推动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的实施意见》,更加明确了推进AI产业发展的路径和措施。此次,在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上海又重磅推出《实施办法》。上海正加快汇聚AI创新资源,加快国家人工智能发展高地建设的步伐。


根据《实施办法》,上海在推进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上将聚焦人才、数据、资本三大重点。

在集聚高端人才方面,《实施办法》提出上海将符合条件的人工智能人才和核心团队纳入本市“人才高峰工程”,并以“一人一策”的方式,为人工智能人才在上海的创新创业、工作生活等提供保障措施,配置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事业发展平台。


其中,上海鼓励各区因地制宜、自主探索人工智能人才在本区的生活、就业等保障举措。


上海市长宁区委副书记、区长顾洪辉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人工智能人才有一个显著的特点是国际化人才偏多,这里面包括在海外留学回来的或者从全国各地来的人才。同时,长宁的优势是处于长三角辐射地带,所以长宁会更多地考虑国际化人才和长三角地区人才。


在人工智能人才扶持方面,顾洪辉告诉第一财经记者,首先这些人才需要获得在上海的工作许可和居住许可,在这个方面长宁会在有关审批上给他们提供服务。第二,这些人来了以后他们对子女教育特别重视,在教育方面长宁会提供国际化教育或者高品质教育,此外还会在医疗保健方面为他们提供服务。第三,会给予住房补贴,同时会新建一部分人才公寓,特别是为初期进入公司的人才提供服务。


在数据开放和应用落地方面,《实施办法》提出,上海将进一步深化政务、教育、医疗、旅游等重点领域数据开放,完善交通运输、商贸服务、现代农业等应用场景供给,加快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在本市的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海量数据的开放和规模应用场景的落地,将有助于加快培育人工智能领域创新标杆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