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国内品牌文化建设最佳服务平台

成为中国品牌文化研究、咨询、培训行业的领军者

如何讲好品牌故事,看方太从多角度诠释品牌理念【第333期品牌资讯】
来源: | 作者:shbecyanjiusuo1 | 发布时间: 2019-09-25 | 6451 次浏览 | 分享到:




在国内,有许多知名品牌都对拍广告这一品牌传播行为信手拈来,他们拍摄的广告无论是质量还是剧情都不禁令人感叹,而我们的知名品牌——方太便是众多“优质广告生产商”其中之一。无论是此前的《妈妈的时间机器》还是之后陆续推出的《云水有相逢》等作品,每一部都在业内广受好评。



“方太”在刚过去没多久的中秋节期间就再度发布了他们的新广告——《光明村》:




三线并进

用心做好每一部广告

《光明村》这支广告使用了非常罕见的“三线并进”的叙事手法,这不仅与方太以往的广告相比而言“面目全非”,更与市场上几乎所有的广告背道而驰,打破了单线叙事的桎梏,打造了一部全新的广告。


校长和孩子


故事中的主要人物“校长和孩子”自广告一开始就映入我们的眼帘。在这部广告中,为了保护村子中的光明不灭,光明村里的校长需要不断为孩子们带来欢乐,甚至扮了女装,从取悦孩子,到陷入危机,最后到被孩子救赎,在短短几分钟里,校长经历了普通影片中几乎一生才会完成的成长弧线。


笑声与光明


孩子们的笑声来维持个村子的光明不灭在故事中的一种奇特设定。广告中时亮时暗的灯光与黑暗中的怪兽都时时刻刻牵动着观影人的心弦。无论是广告中的小女孩因为思念自己的父亲而导致伤心、落泪;又或是校长因为思念自己的母亲,导致光明村的灯光晦明不定,村子再次陷入危机,这些都需要笑声来为村落带来光明。



黑暗与怪物


方太为了营造一种危机感,在整个故事中设定了藏在村子周围的黑暗中的怪物。这个怪物一直在暗处窥视孩子并企图带走孩子们。因为怪物的存在,整个故事又多了不少惊悚感和紧迫感。


以上三条辅相成的故事线,共同搭建了这样一部高质量、高水准的广告,此外在整个故事的最后,更有着方太打破局限的“彩蛋”。


主题契合

 传递「因爱伟大」的品牌理念


原来就在大家都以为故事已然结束的时候,真正的故事才刚刚引出。大家发现,故事中的“光明村”是真实存在的,他其实是江西省春涛镇黄泥小学。


校长章站亮每天用最普通的土灶带着许多留守儿童做饭,给孩子们带来他们最渴望也是最需要的力量——爱与陪伴。


在视频的最后,方太对完成这部广告发表了自己的感言:"章站亮校长,照亮了方太的初心,每当厨房里的火光亮起,能温饱身体,点亮人心"、“可能世界上本没有光,是爱让我们发光”、“致敬所有为他人带来温暖和幸福的自发光体”,这些其实很好的呼应了方太「因爱伟大」的品牌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