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国内品牌文化建设最佳服务平台

成为中国品牌文化研究、咨询、培训行业的领军者

战疫·零售品牌商的“生死战”【第349期品牌资讯】
来源: | 作者:shbecyanjiusuo1 | 发布时间: 2020-02-12 | 6821 次浏览 | 分享到:


事实上,疫情发生后,一方面是国家、地方政府纷纷出台政策扶持企业发展,另一方面则是地产企业纷纷加入减租阵营,减少品牌商负担,而品牌商们也针对经销商、加盟代理商展开“救援行动”。



援  助


2月5日,服装品牌三彩针对旗下门店发布了“将湖北区域2019冬品退货率增加5% 、其他区域增加3%;全国统一将2020春品退货率增加10%,并给予100%当季产品同等金额换货”等政策。另外,从1月25日(正月初一)起,由总公司与总代理共同给予终端销售吊牌额5%的激励。


随后越来越多的品牌商加入这一阵营,谜底宣布旗下所有经销商伙伴 “2020春季货品退货率调整为100%;要求经销商提前退回部分款式全部货品”;播则针对全国经销商发布了“特定时期退货率调整为100%;激励员工开辟线上销售战场并进行返利”等政策。


江南布衣也公布了其针对2020春季产品作出的“JNBY、速写、less、jnby by JNBY及蓬马品牌的2020春季产品退货率调整为100%;要求经销商提前退回部分款式全部货品”等政策,并表示“正在考虑针对其他货季产品的政策”;达衣岩针对旗下2020春季产品作出了“将货品退货率调整为100%;要求经销商提前退回部分款式全部货品”等政策;服装品牌D-HARRY宣布2020春货品政策调整公告, “不考核联营商2020春季货品售罄率;代理商2020春季货品退货率调整为100%;要求合作伙伴在9月份之前全力配合公司对于本年度春款的调配工作”。


XG、U/TI等品牌也宣布2020春季货品100%退货。



新  机  


困难面前总是孕育着巨大的机会,面对疫情影响,零售商们正在积极自救,一方面是跨界生产安全必需品,解决市场需求痛点,另一方面就是积极寻找新零售途径,通过线上销量弥补线下。



01
积极跨界


为了保障口罩等产品的供应,部分纺织服装企业正在积极“跨界”,将战线拉长至生产口罩、防护服等防护用品。


根据e公司联合天眼查统计调查发现,以工商注册变更信息为标准,自2020年1月1日至2月7日,全国共有64个行业超过3000家企业变更经营范围,新增“口罩、防护服、消毒液、测温仪、医疗器械”等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