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国内品牌文化建设最佳服务平台

成为中国品牌文化研究、咨询、培训行业的领军者

老字号网红店“合流”!上海美食品牌新矩阵【第364期品牌资讯】
来源: | 作者:shbecyanjiusuo1 | 发布时间: 2020-06-03 | 3758 次浏览 | 分享到:

在淮海中路新地标TX淮海周边300米,每天都能见到几条“长龙”:“老字号派”的光明邨,有30多年的排队历史,老阿姨们一边排队一边聊天,一口鲜肉月饼是永远的心头好;“新晋网红派”也不甘寂寞,相隔50米远的地方,美国炸鸡品牌博派斯上海首店开业,“打卡”队伍与光明邨的队伍首尾相接;而穿过马路,TX淮海里的麦吉奶茶,同样排队“两小时起”。


很多人说,上海的美食文化中历来有“排队传统”。排队的背后,是上海消费者对于品质生活消费的独有见解——品牌背后有文化,产品背后有匠心,那些足够出色、能打动人心的品牌和产品,才值得人们排队“守候”。


在“五五购物节·品质生活直播周”中,直播镜头在各家老字号品牌和各类网红店之间来回转动,我们也欣喜看到,两条“队伍”殊途同归,组合成这座城市的“美食新矩阵”。


排队背后的品牌力:老字号的底蕴,网红店的活力

5月15日,作为“五五购物节”重要活动之一的“上海小吃节”开幕,汇聚沪上众多老字号品牌的豫园和真如·高陵集市,成了许多“老上海”的必逛之地。稍稍用优惠促销“加一把火”,排队的人更多了。


“5月31日,豫园文化餐娱集团旗下门店的销售额达97.3万元,创下近4个月以来单日销售额新高。过去一个月,豫园餐饮累计销售额超过1700万元,环比增长超过63%。”豫园文化餐娱集团负责人总结说,增长的销售额中,老字号品牌撑起了半边天:绿波廊酒楼5月销售额达400万元,环比增长86.4%;上海老饭店146.1万元,环比增长82.9%;南翔馒头店301万元,环比增长36%……


消费者愿意花时间为老字号餐饮排队,信赖的是品牌力——老字号品牌多年坚守的匠心精神,把“经典”两个字融于基因。


“上海小吃数小笼,豫园小笼数一流”,豫园南翔馒头店第六代非遗传承人游玉敏说,小笼包好吃离不开师傅的一手绝活,一两面粉做10个小笼包,每个小笼包必须有16道以上纹路分明的褶子,这些代代传承的手艺逐渐沉淀出文化底蕴,也是消费者最看重的东西


5月15日,美国炸鸡品牌博派斯上海首店在淮海中路开业,“Z世代”闻风出动,第一批消费者凌晨4点开始排队,到上午10点,队伍已绕了好几个圈。上海购物中心协会秘书长陆树江表示,“打卡”网红店早已成为上海新潮体验消费的独特风景线,也是沪上购物中心吸引年轻人的“杀手锏”,它代表的是年轻消费者对潮流、对品质生活的独特见解,也是潮流文化的风向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