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国内品牌文化建设最佳服务平台

成为中国品牌文化研究、咨询、培训行业的领军者

集聚行业80%以上产值,上海“互联网产业带”加速形成【第372期品牌资讯】
来源: | 作者:shbecyanjiusuo1 | 发布时间: 2020-08-05 | 5803 次浏览 | 分享到:



数据显示,目前上海持证互联网企业有1966家,数量居全国第三,产值约为2890亿元,仅次于广东。尤其是在细分领域龙头众多,20家头部企业入围“中国互联网百强”,数量仅次于北京。


在上海信息服务业行业协会秘书长陆雷看来,在互联网发展进入“下半场”之时,上海能站上“新风口”,除了对互联网产业持之以恒的决心外,还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上海有着2400万极具消费能力的人群,市场潜力巨大,而且上海消费者勇于尝试新鲜事物。这些都为信息消费新业态的创新提供了良好土壤。另一个不容忽视的因素是,上海还是全国合同履约率最高的城市,讲诚信、守信用。几方因素叠加,让上海成为整个互联网生活业态的大“试验田”。“上海消费者是很挑剔的,一个商业模式,如果在上海能够获得成功,就有机会向全国乃至全世界推广。”陆雷分析认为。


来源:上观新闻  作者:刘锟 徐蒙 栾吟之 题图:蒋迪雯 摄


2020胡润全球独角兽榜:蚂蚁集团登顶,字节跳动滴滴分列二三位

胡润研究院今日发布了《2020胡润全球独角兽榜》。榜单显示,蚂蚁集团以1万亿估值位居第一,字节跳动以5600亿估值位居全球第二大独角兽。全球十大独角兽6个来自中国,除蚂蚁集团和字节跳动以外,还有滴滴出行、陆金所、快手和菜鸟网络。


乐乐茶宣布使用光明牛奶,二者联名推出四款饮品

乐乐茶近日宣布门店饮品中的牛奶升级为光明牛奶。乐乐茶还采用光明冰砖做了四款冰冰茶,分别是豆乳、奥利奥、抹茶轻乳酪和绿豆沙牛奶口味。两款烘焙产品光明牛奶乳酪条和光明牛奶生吐司也在乐乐茶门店上市。乐乐茶还把上海环球港旗舰店的一部分开辟为“光明乐乐茶”快闪店。

饿了么联合百威推出“超级品牌日”,数字化让更多餐饮小店受益、

饿了么首个“品牌馆”上线,这也是饿了么全面升级后,在“送万物”领域的首个标志性动作。消费者可以通过品牌馆,买到肯德基“炸鸡+啤酒”,红盔甲“小龙虾+啤酒”,丰茂烤串“烧烤+啤酒”的多款组合。饿了么CEO王磊表示,以百威为代表的无门店快消品牌,可以通过饿了么的数字化能力覆盖绝大多数的本地化渠道,相信我们能为更多城市用户服务,满足他们的需求,也探索行业更多可能性。


苏宁与蔚来汽车达成战略合作

8月5日,苏宁与蔚来汽车达成战略合作, 双方将围绕渠道拓展、消费者服务、品牌推广、B2B合作、酒店业务、智能制造等领域展开合作,并在苏宁广场落地“蔚来展厅”。双方将共同打造汽车智慧零售体验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