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国内品牌文化建设最佳服务平台

成为中国品牌文化研究、咨询、培训行业的领军者

何佳讯:中国品牌战略从顶层设计开始【品牌一周】
来源: | 作者:shbecyanjiusuo1 | 发布时间: 2019-03-13 | 7468 次浏览 | 分享到:

当下企业普遍都有电商经营公司或平台,我在很多场合讲过,数字世界诞生了很多颠覆性的理论逻辑,比如“长尾理论”和“顾客共创价值”。在数字世界,网站流量和维护费用远比传统店面低,小品类不断增加,线上交互鼓励用户尝试新品,将众多可以忽略不计的零散流量,汇集成巨大的商业价值,个性化需求满足得以凸现。但花色品种贡献于市场销售业绩。重视市场销量,就容易忽视品牌地位和品牌附加值的问题,因为它们一个维度的两端。


我们的企业要检视如下问题:有没有品牌总监?他的地位和权力如何?在首席执行官的头脑中,品牌是否具有领导地位?有没有开展内部品牌化工作?员工对自己公司的品牌认知是否清晰一致,高度认同吗?品牌顶层战略有没有与企业战略融合起来?凡此种种,都是检验品牌是否在企业中具有领导地位。我感觉到,品牌在企业中还普遍缺乏领导地位。这种情况不改变,无法有效建立品牌战略顶层系统。



品 牌 资 讯

Brand News


上汽通用汽车宣布未来五年将推出60款以上新车

日前,上汽通用汽车发布全新企业发展愿景——“以创新的汽车产品和服务,引领智慧出行,成就美好生活”,并宣布从2019到2023年的未来五年,上汽通用汽车将总计推出60款以上全新或改款车型,包括超过9款国产全新插电或纯电动车,覆盖轿车、SUV和豪华车所有主流细分市场。上汽通用汽车总经理王永清表示:“新愿景是上汽通用汽车对成立22年来成功要素的总结,更是对当前汽车行业变革、对中国消费者需求变化的洞察和自我革新。它明确了上汽通用汽车将沿着以‘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趋势为指引的高质量发展道路,不断打造安全、环保、智能的产品和卓越服务,创造美好出行体验。”


全球首个5G智慧家庭实验室在海尔落成

近日,全球第一个5G智慧家庭实验室已在海尔建成。据了解,这是目前世界上第一家致力于5G在家庭服务领域应用的实验室。海尔5G智慧家庭实验室目前正处于测试之中,年内将推出全球首个5G智慧家庭方案,加速构建以生活方式为核心的生态品牌落地。据悉,海尔首批采用5G技术的智慧成套家电及场景解决方案将在2019年下半年推出,三年内海尔将构建全球最大的“家庭云”和“家生态”,惠及全球3亿家庭。


摩拜:正在优化国际业务

3月12日讯,针对外媒报道的摩拜将关闭所有国际业务的传闻,摩拜方面回应称,正在寻求优化摩拜国际业务,不符合运营效率目标的业务将陆续关闭或通过战略合作优化运营。